快新聞/陳時中:「過年指引」這兩天公布 二級警戒維持至2/7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春節將至,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二級警戒維持至2月7日,針對明確的過年防疫指引,指揮官陳時中說,現在正在研商中,預計這兩天公布。原則上就是,盡量避免人潮多的地方,吃飯時間不要逗留太久,勤洗手、帶口罩、打疫苗,只要簡單認真做,對防疫都有幫助。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港群聚+4例 3人再採陰性撤案號

今在全國疫情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指揮中心對於年後是否可能有新一波疫情爆發,以及目前國內仍有零星個案感染源不明,照這樣情況與國際相比,國內年後升三級機率大概是多少?

陳時中表示,相較於台灣社區零星個案,國際疫情嚴重很多,指揮中心針對確診個案進行疫調防堵疫情,希望即早釐清讓大家安心過好年。

接著有媒體追問,近兩天本土新增10幾例,是否代表疫情趨緩?如果維持二級警戒度過春節,指揮中心是否有明確指引平安過節?

陳時中回應,現在還在研判期觀察期,這幾個案例感染源還需要釐清,目前二級警戒至2月7日,疫情也要維持沒有擴大,這段時間還是處於警戒時期,至於民眾所要求的明確「過年指引」,指揮中心現在正在研商,預計這兩天公布。

針對過年相關指引,陳時中補充,原則上就是,人潮多的地方盡量避免,不管是過年、夜市活動,如果人太多盡量快去快回,吃飯時間不要逗留太久,沒有吃東西把口罩帶好,勤洗手、帶口罩、打疫苗,簡單認真做,對防疫都有幫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鐵年終1.8個月員工怒連署抗議 資方允3月加發0.2個月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