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對彩券!1億元大樂透頭獎沒人領「只剩明天」台彩急尋得主
還有1注1億元頭獎的大樂透尚未領獎,最後期限只到26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財經中心/林孟蓉報導

大樂透幸運得主是你嗎?根據台彩表示,目前有1注1億元的大樂透頭獎還沒有人領取,即將在明(26)日到期,台彩發言人暨董事黃志宜今(25)日透露,目前都還沒有收到中獎人的消息,他也呼籲中獎人不要忘了權益,如果過了領獎期限,獎金將會歸入公益盈餘。

更多新聞: 1億元大樂透頭獎「確定充公」!3個月沒人領「獎金歸入公益盈餘」

去年10月開在台南安南區2間彩券行的大樂透頭獎共1.64億元,經過3個月都沒有幸運得主來領取,差點就要充公國庫,最後是得主在到期日1月17日下午緊急打電話給台彩,才驚險領到頭獎獎金,是由同一名女子獨得。

不過去年10月26日開在台中潭子區「鑫好運彩券行」的1億元頭獎,到現在還沒有人出面領獎。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彩發言人黃志宜透露,這張中獎彩券為電選1注50元,幸運對中頭獎,不過領獎期限只到1月26日,到目前為止中獎人都尚未現身。

快對彩券!1億元大樂透頭獎「沒人領」 只剩明天台彩急尋得主
台彩呼籲中獎者趕快現身,把高額獎金帶回家。(示意圖/翻攝自台彩官網)


彩券業者表示,通常客人來買彩券時,都會提醒對方如果中獎,要在3個月內兌獎,也會提醒民眾,如果幸運中獎,要先打去台彩總部,並告知是買了哪一期的大樂透,或是威力彩、3星彩、4星彩等等。彩券業者也強調,如果有對中大筆金額的獎金,都要提早打給中國信託,而且建議趕在銀行關門前的3點半前作業,盡量不要等到最後一天,避免有突發狀況發生,最後反而和獎金擦身而過。

過去也有人跟財神爺擦身而過,出現高額頭獎無人認領的案例,至今最高額威力彩頭獎未領獎金為2.5億元,開在台北市民生西路,而最高額大樂透頭獎未領獎金達到1.99億元,在高雄市新興區開出,最後獎金無人認領,都是全數充公。



更多新聞: 2屆全壘打王都在味全龍!張泰山嗨喊:我要親眼見證林智勝300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