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某幼兒園學生快篩陽性緊急停課 高市府:等待PCR結果
陳其邁說明高雄最新疫情。(圖/民視新聞)

高雄市上午某幼兒園因學生就醫時快篩陽性,緊急停課,且該學生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目前正在等待PCR結果,依疑似個案處理。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表示,目前未收到確診通知。

更多新聞: Omicron橫掃南韓 單日新增8571例破紀錄

高雄市下午舉行疫情記者會,媒體詢問,高雄某幼稚園上午因為一名學生就醫快篩陽性,緊急停課,且該學生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目前情況如何?

對此,潘炤穎回應,目前高雄市策略就是有症狀到醫院都會發快篩,相關SOP為快篩陽性就通報,轉介到特定指定醫療院所採檢,目前正在等待PCR,依疑似個案處理。

潘炤穎提醒,公布足跡就是要提醒確診個案停留地點可能有接觸風險,若是餐廳的話大家都脫下口罩,確診風險就會高,所以提供足跡給大家比對,若是足跡有重疊且有症狀,主動到社區篩檢站篩檢,告知有確診足跡重疊,都是公費篩檢。

陳其邁強調,有確診的話第一時間就會清消、疫調、匡列、隔離,目前並沒有接到醫院或是社區篩檢站通知。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過年指引」這兩天公布 二級警戒維持至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