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專詐老人 七旬婦誤信老梗慘遭詐千萬

詐騙案件頻傳!詐欺集團使用假檢警話術,以戶政人員的假身分,找上台北市一名七旬婦人,誆稱她的個資遭人冒用,還涉入刑案,要幫代辦新證件,且要交出銀行提款卡、密碼,還要求加LINE,必須天天回報行程,更不准向家人提及,最後這名婦人慘被詐騙一千兩百萬積蓄。

更多新聞: 國道驚魂!2砂石車逃磅遭警攔查 竟逼車衝撞躲追查

有詐騙前科的李姓主嫌,找來三名同夥,組成詐騙集團,假扮成戶政人員跟檢警,再聲稱被害人個資外洩還涉及刑案,要幫他辦新的身分證,把大頭貼換成警局或地檢,互加LINE以後,除了要求隨時回報行程,還不能跟家人報告,前前後後一共11人上當,詐騙金額高達1400萬,其中一名七旬婦人,去年九月就被盜領1200萬,看到帳戶臉都綠掉。農曆年前,詐騙集團也卯起來騙,想賺一波年終,警方趕在年前大掃蕩,但還是得靠民眾清醒一點,才能守住辛苦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使命必達?國道驚見外送員騎機車「飆速」 變換車道沒在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