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蓬佩奧將訪台出席「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 外交部回應了
外交部表示,蓬佩奧目前尚無具體訪台細節。(圖/取自Mike Pompeo臉書)

傳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訪台出席「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HFX Taipei)。外交部表示,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因疫情順延,我方誠摯歡迎蓬佩奧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蓬佩奧雖已表達訪台意願,但是目前尚無具體訪台細節。

更多新聞: 德國海德堡大學傳槍響 學生闖課堂掃射1死3傷

針對媒體報導指稱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訪台出席「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HFX Taipei)事,外交部表示,原訂於本(2022)年元月舉辦的「哈利法克斯台北論壇」,月前因為國際疫情升溫,主辦單位已決定順延到本年其他時間舉行;我方目前正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以確定適當的辦理時間。

此外,洽邀美國現任及卸任政要訪問台灣一向是外交部對美工作的重要一環。外交部指出,蓬佩奧任內對強化台美關係具有重大貢獻,台灣至為珍惜與感謝龐前國務卿給予的支持及長遠友誼。我方誠摯歡迎蓬佩奧前國務卿擇期來台灣進行訪問。在卸任後,蓬前國務卿雖已表達訪台意願,但是目前尚無具體訪台細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暴風雪襲南歐!伊斯坦堡機場倉庫被大雪壓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