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陶宛蘭姆酒遭疑賣太貴 林楚茵查「消息來源」怒轟中國:國際變態
立陶宛蘭姆酒在中國賣新台幣150元、台灣則賣600元,價格遭民眾質疑。(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立陶宛蘭姆酒將於台灣上市,不過近期卻有民眾在網路上指出,同款酒在中國賣新台幣150元、台灣則賣600元,台灣是不是被當「盤子」?對此,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追查消息來源發現,這則假消息來自中國《觀察者網》,再由「紅色帳號」到特定社群平台留言散播,她更怒轟中國,「國際變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市民注意! 1/27起開放疫苗第1、2劑及基礎加強劑預約接種

台灣駐立陶宛代表處掛牌營運,引起中國對立陶宛祭出外交與經貿施。台灣近日接收遭中國拒收的立陶宛蘭姆酒,一瓶售價600元,但有民眾在網路上指出,這種酒在中國賣新台幣150元,因此質疑台灣是不是被當「盤子」?

對此,林楚茵透過臉書說到,立陶宛蘭姆酒抵台後詢問度爆表,卻馬上有人帶風向指控台酒賣太貴、把台灣人當盤子,「但實際上跟香港與歐洲產地都相近,甚至更便宜」。

林楚茵說到,經追查消息來源發現,這則假消息源頭是從中國《觀察者網》發出,再由「紅色帳號」到特定社群平台留言散播,部分台灣在地媒體接力轉發,更有配合投書撰文批評民主的滋味。

關於中國《觀察者網》,林楚茵說明,觀察者網是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的戰略合作夥伴,由「上海觀察者資訊技術有限公司」、「上海春秋發展戰略研究院」所持有,總經理及總編輯都是中國研究院的特邀研究員金仲偉,他長期觀察媒體及網路發展,跟「融媒體」的運用息息相關。

林楚茵表示,中國眼紅台灣有新朋友,立即發起認知作戰,利用融媒體搭配在台協力者,企圖擾亂台灣內政,激起台灣人民的對立,同時也恐嚇想跟台灣交朋友的國家,可惡至極。

林楚茵怒轟,中國見不得台灣好,也不准其他國家對台灣好,這種自以為是的惡霸一直騷擾、糾纏「變態式地要台灣只能接受中國,行政機關必須依據反滲透法強力執法,讓台灣能夠有效防護中國的糾纏行為,「見不得人好又想強併台灣,中國就是國際變態」。

針對立陶宛深蘭姆酒定價,台酒表示,立陶宛蘭姆酒,歐洲售價700ml折合新台幣667元,新加坡同樣的量折合新台幣為720元、香港500ml折合新台幣為740元,台酒購入700ml賣新台幣600元,國營事業的訂價絕對經得起檢視,請民眾安心。

快新聞/立陶宛蘭姆酒遭疑賣太貴 林楚茵查「消息來源」怒轟中國:國際變態
林楚茵臉書發文。(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增7人確診! 幼兒園姊妹、退休人員感染源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