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達爾5盤大戰挺進澳網4強 朝21座大滿貫金盃邁進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25日挺進澳網4強,離創紀錄的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僅有2場比賽之遙。(圖取自twitter.com/AustralianOpen)

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今天在澳洲網球公開賽8強賽,歷經激烈的5盤大戰後擊敗加拿大選手沙波瓦洛夫,離創紀錄的21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僅有2場比賽之遙。

更多新聞: 公牛灌籃王拉文復出 太陽保羅36歲準大三元

法新社報導,納達爾為本屆大會第6種子,在澳網拉佛球場(Rod Laver Arena)與第14種子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鏖戰4小時8分鐘,最終以6比3、6比4、4比6、3比6、6比3險勝。

這是納達爾第7度晉級澳網4強,下一場比賽將面對義大利好手貝雷蒂尼(Matteo Berrettini)或法國名將蒙菲爾斯(Gael Monfils)。

納達爾生涯已獲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與強敵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保有相同紀錄。

喬科維奇因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問題,已被迫遣返打道回府,而費德瑞則因傷未能參賽,因此納達爾有望在本屆澳網搶先刷新紀錄。

納達爾曾在2009年澳網摘冠,但他因為長期的腳傷問題而提早結束2021年賽季,之後又於12月感染COVID-19。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味全龍和林智勝簽一年 魏應充臉書先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