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外極限滑雪 下坡後空翻兩圈精彩奪冠

極限運動中的高山滑雪,因為表現方式不同,分成好幾個項目,其中一項被稱為「道外滑雪」的Freeride,沒有特定規則和目的,但必須滑過前面沒有人壓過的雪域,在西班牙進行的世界巡迴賽,冠軍選手在下坡過程中做出後空翻兩圈的驚奇表現。

更多新聞: 2屆全壘打王都在味全龍!張泰山嗨喊:我要親眼見證林智勝300轟

來到西班牙庇里牛斯山心臟地帶的滑雪勝地Baqueira-Beret,瑞典選手帕姆(MaxPalm)從山頂一躍而下,展開他的Freeride-道外滑雪的比賽,而且很快地做出後空翻兩圈的高級動作,引起現場觀眾驚呼。

再看一次,帕姆利用下坡加速之後,再騰空躍起,加上地形高低的落差,做出後空翻兩圈720度的動作,也讓他因此拿下道外滑雪世界巡迴賽第一站的冠軍。

瑞典極限滑雪選手帕姆說,「就像我拿到外卡資格參賽一樣,我沒有壓力就算沒得名也沒關係,我專注在讓自己開心的動作上,讓我自己覺得驕傲的動作,我的確設定要做後空翻兩圈的動作,但我也不確定能否完成。」

女子組則是來自加拿大的麥可妮爾(OliviaMcNeill)表現最突出。

最後麥可妮爾擊敗挪威和波蘭的兩位勁敵,拿下冠軍站上頒獎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公牛灌籃王拉文復出 太陽保羅36歲準大三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