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男單八強 納達爾激戰五盤晉級四強賽

35歲的蠻牛納達爾(Nadal),在澳網男單8強和加拿大小將沙波瓦洛夫(Shapovalov)歷經5盤大戰,最後以3:2驚險過關,挑戰第21座大滿貫金盃只差2勝。女單方面,現任球后芭蒂(Barty)對上美國選手皮古拉(Pegula),只花63分鐘就以6:2、6:0搶下4強門票。

更多新聞: 東奧金牌王齊麟初次挑戰「嘴上功夫」 藝人香蕉驚艷讚:肯定有偷練

Shapovalov的回球出界,送給Nadal賽末點,讓Shapovalov氣得把手上的球拍猛力往地上摔,整支球拍的拍框扭曲變形,場邊的小球僮還默默把這支球拍當成紀念品帶離現場。Nadal在這場和Shapovalov的8強戰,前2盤就以6:3和6:4拿下。

但Nadal從第3盤開始出現胃不舒服的情況,還申請傷停服用藥物治療,Shapovalov把握機會立刻連追2局把盤數扳平,決勝的第5盤Nadal再度展現蠻牛穩健的球風,掌控全場節奏,在打了超過4小時的5盤大戰後,Nadal以3:2擊敗對手,第7度打進澳網4強。

澳網男單八強 納達爾激戰五盤晉級四強賽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說,「我已經不是21歲了,所以在這幾場比賽之後,能夠休息2天真的很棒,我認為我的身體在移動方面感覺很好,在最後的一星期或半星期,應該可以繼續維持這樣的狀況。」

鏡頭來到女單場上,球后Barty對上美國選手Pegula,Barty延續她之前一盤為失的絕佳狀態,從第一局的中半段開始連拿9局,包括在第2盤賞給對手貝果,Barty只花63分鐘就以6:2、6:0直落2擊敗Pegula,成為近40年來,第二位2次以上闖進澳網女單4強的地主選手。

澳網男單八強 納達爾激戰五盤晉級四強賽

網球球后芭蒂說,「我很高興能掌控這場比賽,正手拍打得很積極,只要我做正確的事情,我就不會擔心錯過幾顆好球,我覺得能在整場比賽中打出應有水準。」

Barty賽後還和教練輕鬆地打著板球,準備在4強賽面對美國好手Madison Keys。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帶國牙買加雪橇隊 隔24年進軍冬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