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需求增 超商賣冷凍漁貨搶生鮮商機

再過幾天就要過年了,看準民眾年節採買的需求,超商也賣起了漁貨,連一整尾的冷凍白鯧魚都有,業者表示,民眾對於生鮮採買需求增加,利用據點多、高便利性的優勢,增加40%的冷凍商品,要大搶生鮮商機。

更多新聞: 涉掏空聯昌電1.5億黃育仁百萬交保  鏡頭前豎起「三指禮」有何暗示?

放上蔬菜和鬼頭刀魚片,加點奶油,用烘焙紙包起來微波,簡單完成紙包魚料理,再過幾天就是農曆春節,民眾吃魚象徵年年有餘,要讓民眾方便採買,有超商賣起生鮮魚貨。

年節需求增 超商賣冷凍漁貨搶生鮮商機

民眾說,「過年就是要吃魚,年年有餘嘛,對啊大家幾乎都會買魚,然後回去料理。」、「蠻方便的啦,因為有時候下班比較晚,現在可以直接買到魚回去,這樣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東西,我覺得很方便。」

過去,超商冷凍櫃大多賣火鍋料和微波食品,陸續增加肉品和海鮮,像是過年必吃的白鯧魚,還有一整尾的金目鱸魚和香魚都有賣,就是看準民眾疫情期間,在家煮飯的人變多,生鮮採買需求變多,增加約40%的冷凍商品,因此帶動20%的業績成長。

超商公共事務部部長李至和說,「從2019年開始,就持續擴大我們的冷凍櫃布局,到現在已經有4千家的門市,已經有冷凍櫃的設置,最主要的目的是我們看到,消費者輕料理的需求。」

年節需求增 超商賣冷凍漁貨搶生鮮商機

台灣所有便利超商,去年(2021年)營業額達3600多億,以超商店面寸土寸金來說,放進冰櫃賣起整條魚,不只要跟生鮮超市搶業績,就連傳統市場都要受衝擊!

(民視新聞/楊思敏、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晶心科累計出貨突破百億顆晶片 合作夥伴逾5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