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迅速擴散! 南韓單日確診破萬創新高

南韓當局才表示,Omicron傳播速度是Delta的兩倍以上、預計本周單日確診會破萬,今天就通報新增1萬3012例,再創疫情以來新高,預估下個月單日新增可能超過3萬例,所幸目前死亡和重症人數並沒有明顯增加,重症人數還比昨天減少7例,連兩天維持在400例以下。

更多新聞: 冬奧防疫大陣仗!選手抵北京後需天天篩「一次陽性恐棄賽」

南韓新冠疫情爆發兩年來,最近因為Omicron變異株成為主流,病例飆升,繼前一天單日新增首度突破8000例,26日又通報首度破萬,連兩天確診創新高。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組長孫映萊表示,「新增確診1萬3012例是歷來最高,因為Omicron感染從兩周前就在增加,在Omicron成為主流的一段期間,預測確診數會繼續增加。」

南韓當局預測,依照目前趨勢發展,2月份單日新增可能就會超過3萬例。所幸目前死亡和重症人數並沒有明顯增加,重症人數連兩天維持在400例以下,首都圈和全國的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都不到18%。當局也強調,減少重症及死亡是應對Omicron的首要目標。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組長孫映萊說明,「首先最小化重症患者及死亡,第二防止醫療體系超負荷及崩潰,第三最小化社會經濟損害。」

為了防止醫療體系崩潰,光州市、全羅南道、京畿道平澤市及安城市等4個Omicron疫情較嚴重的地區,26日起轉為「Omicron應對體系」,篩檢站實施分流,只對60歲以上長者及密切接觸者做核酸檢測,其餘民眾須利用居家檢測劑等快篩出陽性,才可以接受核酸檢測。

光州市昨天單日新增396例確診,新冠疫情以來,光州市昨天出現最多感染者,確診者中80%以上是Omicron變異株。

南韓也持續推動第三劑接種、擴充病床、並引進新冠口服藥,政府正在研擬,把輝瑞口服藥Paxlovid的處方對象,從60歲以上放寬到50歲以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訪宏都拉斯! 賴清德專機廣播談話「第一道指令」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