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朝鮮驚傳「電影明星」外出乞討?「人民演員」匿名感嘆:冒風險上街頭!
北朝鮮雖然對外表示境內0確診,但內部疑似還是深受疫情影響,經濟陷入困境。(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國際中心/許沛汶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的襲擊,全球各地不斷傳出確診案例,唯獨北朝鮮一直對外宣稱境內0確診,不過近日也有消息指出,北朝鮮雖然0確診,但境內也深受疫情影響,有媒體報導,北朝鮮知名演員的生活陷入困境,為了維持家計,只好利用自身名氣跑到市場乞討。而其中一名演員也表示,妻子雖然有在做生意,但仍然不敵疫情影響,經濟來源產生問題。

更多新聞: 安心亞「黑白配」性感小露2部位 黑蕾絲「內搭」太撩釣1女神也留言!

北朝鮮最大的電影製片廠是1947年成立的「國家電影製片廠」,根據《Daily NK》的報導,該片廠的知名演員們疑似陷入經濟困難,使得他們不得不在壅擠的玉田市場乞討食物。 有消息人士指出,有一名演員表示,如果沒有政府的幫助,他不知道該如何活下去,因為他太有名了,所以沒辦法出去做生意。他也進一步說明,雖然妻子與孩子都有在做生意,但一直不太順利,他為了謀生只好到市場乞討食物。

北朝鮮驚傳「知名演員們」外出乞討 匿名感嘆「冒著風險走上街頭的」
北朝鮮爆出有知名演員為了謀生,迫於無奈跑到市場乞討食物,引發熱議。(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根據報導指出,北朝鮮的演員被分配到工作場所,政府就會根據他們的教育和表演能力,進行1到6級的排名,然後相對應地提供口糧。因此,除非他們是傑出的演員,比如那些「功勳演員」或「人民演員」,否則很難以此生存。儘管如此,那些曾以電視或電影走紅的演員們,還是會為了「保住面子」,盡量避免從商,大多都是靠著其他家庭成員養家餬口。然而,隨著新冠肺炎大流行,導致經濟惡化,許多演員為了謀生,只好冒著玷污名聲的風險走上街頭乞討。 另外,在北朝鮮「藝術電影」鼎盛時期,曾獲前領導人金正日的積極支持,但自金正恩上台以來,當地人民對此的興趣大大減少,北朝鮮製作的最後一部藝術電影已是6年前的《我們家的故事》。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苗博雅發「拒絕台北通」爆遭騷擾、假連署 質疑:背後有組織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