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博雅發「拒絕台北通」爆遭騷擾、假連署 質疑:背後有組織作為?
苗博雅認為,「喜歡台北通沒問題,大家尊重!但也該尊重不一樣的人」。(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政治中心/許沛汶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強推「台北通」App,也將App綁定許多公共服務「熊好券」、「市圖借書證」、「公立托嬰中心抽籤」等,卻屢遭質疑有個資疑慮。日前苗博雅、林亮君和吳沛憶等人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的連署,已有近萬人參與。不過,苗博雅昨(25日)晚間透露,辦公室接到很多挺「台北通」,並要她「不要卡柯P」的電話,連署後台也開始出現幾筆明顯的假資料。苗博雅無奈表示,「原本是可以理性討論的公共議題,卻突然變得非常情緒化。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有組織的作為?是不是有人用片面的資訊誤導民眾?」。

更多新聞: 北朝鮮驚傳「電影明星」外出乞討?「人民演員」匿名感嘆:冒風險上街頭!

苗博雅日前發起「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的連署,也表示不到三天已有近萬人響應,沒想到25日卻在臉書透露,辦公室接到很多類似電話,內容都是「我愛台北通!我要用台北通!不要阻擋智慧城市!不要卡柯P!」且從「某個時間點」開始,連署後台也開始出現幾筆明顯的假資料,甚至刻意留髒話嗆聲,Line也開始出現有人失去理智亂罵。苗博雅表示,她不知道這是不是有組織的作為?是不是有人用片面的資訊誤導民眾?但她寧可相信,這些民眾是因為資訊不完整,因不了解真相,而感到驚慌。


苗博雅發「拒絕台北通」爆遭騷擾、假連署 質疑:背後有組織作為?
柯文哲近日強推「台北通」App引發個資疑慮,部分議員提出連署,認為不應該強迫綁定公共服務的使用權限。(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苗博雅再次重申,她發起的連署以及議會決議,不是反對智慧城市,是「反對強迫推銷」,且推動議會決議,是為了保障民眾的「資訊自主權」,最終也都獲得藍綠白各黨共識通過,符合各黨派民意及最大市民福祉。對於部分人的質疑,如連署個資和城市發展等,苗博雅也解釋,她的連署沒有綁定任何納稅人提供的公共服務,所有人都是100%自願加入,且連署的個資蒐集,都遵守「最小必要限度」原則。她也進一步解釋,若台北通App真的沒有疑慮,不需要特別推廣就會有民眾自願加入,也強調「愛用就去用,只是不能逼大家都跟你一樣用」。

苗博雅發「拒絕台北通」爆遭騷擾、假連署 質疑:背後有組織作為?
苗博雅認為,短短幾天就有近萬人參與連署,對市府議員來說,這些人都是不可忽視的民意。(圖/翻攝自苗博雅 MiaoPoya臉書)

苗博雅最後提到,有一些市府官員都私下告訴她,「市府要求各單位配合推銷台北通,第一線執行遇到民怨,他們也很困擾,希望議會能夠決議,讓他們好做事」。她也藉此呼籲,希望愛護台北通的人,能夠走出同溫層之外,聽聽不同的聲音。「我們做好自己的工作,人民愛我或恨我,我都虛心接受」。




更多新聞: 賴清德、蕭美琴自拍大PK!兩人狂曬合照網笑翻:副總統好幽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