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 餐飲店提早打烊 白蘿蔔進貨量砍半

日本由於疫情影響,民眾減少外食,餐飲店家食材的進貨量也大幅銳減,蔬菜價格跟著暴跌。現在正當季的白蘿蔔,甚至因為銷不出去,得直接報廢處理。為了減少浪費,有專家就教民眾如何做「白蘿蔔飯」,充分運用這種美味食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圓山房仲、宜蘭礁溪群聚染不同Omicron 羅一鈞:國內已有10條獨立傳播鏈

寒冷冬季,來碗暖呼呼的關東煮,吸飽湯汁的白蘿蔔,非吃不可。往常這時,日本相關餐飲店,一天就得消耗十根蘿蔔,如今進貨量卻大幅砍半。

日本餐飲店店主田中健一表示,「雖然真的很想幫助農民,但要是庫存太多就會變浪費這樣也不好。」

受到疫情影響,日本數十個都道府縣,都宣布實施蔓延防止措施,民眾不敢出門、餐飲店提早打烊,大量蔬果滯銷,價格也下滑2-3成。

由於氣候溫度適中,今年白蘿蔔收成比往年要好,沒想到病毒來襲,採收起來無處可賣、或是不符成本,有些只能忍痛報廢。

種植蘿蔔農民宇田川喜昭說,「今年蘿蔔長的很大很漂亮,好不容易辛苦種出來的東西,卻全都銷不出去好浪費。」

為了減少浪費,有料理專家就教民眾,如何在家做白蘿蔔的創意料理。

創作和食料理店店主田中健一表示,「可以當作家庭主食加入飯中。」

除了一般熬湯和燉煮的吃法,白蘿蔔也可以加入白飯當中,當作主食。將白蘿蔔和切碎的蘿蔔葉,還有雞腿肉等,加入洗好的白米當中,加點奶油、鹽和醬油調味。簡簡單單就能上桌。

有別於以往的料理方式,輕鬆就能品嚐這種食材的獨特美味。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撐不住? 孤立2年抗疫 北朝鮮重啟邊境進口物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