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迫在眉梢! 當局清零禁遊子返鄉

北京即將舉辦冬奧,但今天通報新增病例達14例,比前一天增加了9例,疫情升溫,當局如臨大敵,據傳軍隊已經接管奧運場地,並且加大控管力道,另外春節也將到來,為了執行清零政策,許多地方政府使出各種方法,不讓外地遊子返鄉,讓很多人將連續第三年無法回家過年。

更多新聞: 你要幹嘛! 陌生男子闖新生兒ICU餵奶 令人不安! 動機待查

即將過年,為了防堵民眾返鄉過年,中國各地紛紛祭出狠招,執行防疫一刀切措施,也就是不管提出多少證明,只要回來,就是層層加碼隔離,讓你出不了門,河南這名高中女生更慘,直接被送回,她做了18輪檢測都是陰性,回家後在檢疫站被攔截,母女倆在大雪中凍了一夜,最後女學生還是被學校派車接回,進不了家門。

女學生母親說,「我說我們回家自行隔離,就這樣的情況下這種要求都不能被滿足,而導致孩子一下在風中站了整整一夜,從晚上8點站到今天凌晨5點多。」

河南有官員更是放話,不怕被關就盡管回來。

河南鄲城縣縣長董鴻表示,「你只要返回就是先隔離再拘留。」

另一名女學生從北京返回哈爾濱,回來後北京出現病例,人已經在哈爾濱的她,當場被禁足。

哈爾濱女學生說,「我的健康碼其實是綠的綠碼,他今天晚上就要求我把這個碼發給他,然後他們手工把我的碼改成紅碼。」

2019年底新冠疫情率先在武漢爆發,過了兩年多依舊延燒中,在中國目前清零的政策下,許多人已經連續第三年被迫無法返鄉,怨聲載道,而即將舉辦冬奧的北京,一月中以來病例不斷增加,多區爆發,當局如臨大敵,傳出軍隊已經接管場地,開始巡邏執勤,武警也進入了地鐵。

北京居民郭先生說,「我看到地鐵裡邊有武警站崗,還有現在好多戴紅袖章都在站崗。」

知情人士表示,北京有許多高官社區,機關大院,根本很難進入進行疫情調查,是造成北京疫情嚴重的關鍵點之一,專家表示,為了維持為冬奧打造的形象,當局不會像西安武漢那樣,對北京封城,目前是採嚴封嚴管的方法控制疫情,民眾若無特殊情況,不得進入北京,而從中高風險地區歸來的人,要是不向有關部門報備,則將被拘留。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土耳其36年最大暴風雪 千人被迫滯留機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