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天車試飛70小時過關 斯洛伐克政府發適航證

一家斯洛伐克公司研發的飛天車,近日獲得斯洛伐克交通當局頒發的適航證書,往投入商業用途又邁進一步,這款充滿未來感的交通工具,只需要300公尺長的跑道就能起飛,而從汽車變形成飛機的過程也只需要3分鐘。

更多新聞: 冬奧防疫大陣仗!選手抵北京後需天天篩「一次陽性恐棄賽」

這個衝出車陣,直飛青天的美夢,不再遙不可及,斯洛伐克一家飛行技術公司,研發出這款充滿未來科技感的飛天車,去年6月亮相試飛時,就引發了不少關注,近日它進行了進一步的測試,結果成功,順利拿到認證。

飛行公司創辦人查加克表示,「在經過70小時試飛和200次起降測試,我們拿到了適航證。」

斯洛伐克交通運輸管理局25號表示,已經授予這款飛天車原型適航證,表示它的設備和儀器等是符合國家安全標準的,據了解,這款飛天車搭載BMW1.6公升引擎,只需要300公尺長的跑道就能起飛,飛行時速達170公里,飛行距離為1000公里,而且只要按個按鈕,就能切換模式,從汽車變形成飛機,整個過程不到3分鐘。

飛天車拿到適航證後,有望在未來12月內上市銷售,不少人躍躍欲試,但想要一嘗在天翱翔的滋味,得先要駕駛和飛行兩張執照都在手,才能上路。

除了斯洛伐克這款飛天車,其實有不少公司也都競相投入飛行車的市場,像是荷蘭公司這架陸空兩用的旋翼飛機,已經獲得歐盟航空安全總署的初步認證,目前正在進行最後驗證階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 拜登:擬對蒲亭本人祭出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