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年堅持賣10日圓! 日本國民零食「美味棒」喊漲

近來萬物皆漲,日本人氣最旺的國民零食,美味棒,也因為扛不住原料漲價壓力,預計將做出上市43年來,首次的價格調漲,每根美味棒將從現在10塊日幣,漲到12塊日幣,約合台幣半塊。

更多新聞: 沒省到! 自助洗車變相漲價? 洗一次貴60元

小小一根美味棒,口感酥脆,口味多變,是日本大人小孩都愛的平價國民零食,從1979年上市以來,價格都一直維持在10塊日幣,即使在國外的價格已經早就一再調漲,但在日本國內還是堅持不變,不過近來原物料價格飆得太兇,公司也撐不下去,也只好無奈決定跟漲。

東京雜貨店老闆說,「這是美味棒上架以來,第一次調漲價格。」

據消息人士表示,從四月起每根美味棒將從10塊日幣漲到12塊日幣,40多年來沒變過的價格,現在突然喊漲,民眾都有點嚇到。

東京民眾說,「我覺得很驚訝,美味棒一直維持同樣價格沒變,現在漲2塊日幣是漲很大耶。」

靠著便宜又好吃,美味棒每年可賣出7億根,這次首度決定調漲,市場認為應該會帶動其他平價零食也跟著一起漲。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堅定挺台! 立陶宛外長重申:沒有「台灣代表處改名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