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期疫苗預約開跑 雙北提早開打 桃園跟進

農曆年前最後一波,第21期預約今天(1月26日)開跑,加上莫德納疫苗到貨,到藥局預約的民眾,幾乎都指名要打莫德納,但第21期,2月7日才能打,雙北都決定提早,新北提早到2月2日,台北提早到2月4日,桃園目前也跟進,希望提高覆蓋率,防堵最新出現的Omicron變異株亞變種BA.2。

更多新聞: 農民注意!荔枝椿象提早現蹤產卵 高雄農業局急喊:即刻防治

藥局才剛開門,不少長者就馬上來報到,要預約第21期第3劑。聽到莫德納前一天終於又到貨,民眾幾乎都指名要打莫德納甚至有人前一天撲空,預約不到莫德納,隔天又再來一次。民眾表示,「我等莫德納很久了,第三劑,等一兩個月。」、「昨天我不知道,原來可以預約,所以我來問一下,他們跟我講今天9點50來。」

第21期疫苗預約開跑 雙北提早開打 桃園跟進
​​​​​​​​民眾瘋搶第3劑,就連里長辦公室也很忙,幫忙里民預約,但第21期要等到2月7日才能開打了,等於還要再等10天。雙北前2天公布春節疫苗施打措施,新北最早開打,2月2日~2月6日隨到隨打,台北初四開工,2月4日~2月6日施打,就連桃園也跟進。
第21期疫苗預約開跑 雙北提早開打 桃園跟進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年後也提早開設,2/4 2/5就是初四初五,我們一樣北區在巨蛋,南區在榮服處,過年前,過年後加強BNT 高端的接種。」提早開打,就是要防範Omicron,不過英國卻出現Omicron變異株亞變種BA.2,目前已經有40個國家有病例,高雄港一家3口,也是感染BA.2。
第21期疫苗預約開跑 雙北提早開打 桃園跟進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目前看起來它似乎比原來的Omicron,傳染力更強,強多少現在沒有定論,專家意見也不是百分百一致,可能是下一代變成主流的病毒,現在不知道誰是對的,我們再看三、四個月,就知道誰是對的。」新的變種病毒傳染力更強,會不會成為接下來的主流病毒?還是未知數,國內只能衝高疫苗覆蓋率,防堵變種病毒肆虐。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猴子稱大王 吃到飽? 獼猴群光顧火炎山果園 5成柑橘吞下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