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過境美國!視訊與17位美議員對談

副總統賴清德以總統特使身分,前往宏都拉斯,參加新總統卡蕬楚的就職典禮!第一站過境美國洛杉磯,但因為防疫考量,賴清德只能以視訊的方式,和17名美國國會議員進行對談,雙方就「台美經貿關係」和共同面對「中國威脅」等2大主軸進行意見交換。

更多新聞: 拔王必勝模範公務員 陳時中:男子漢要有擔當

和副總統賴清德拳頭互擊打招呼,台灣老朋友遠道而來,AIT主席莫健當然沒缺席。和駐美代表蕭美琴一起親自登機迎接副總統賴清德,清晨六點多,特使團第一站抵達美國洛杉磯。

賴清德過境美國! 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

宏都拉斯駐洛杉磯總領事李維拉,也特別到場獻花,海外僑胞更是熱情,清晨五點多,頂著8度寒風,上百位僑胞聚集在賴清德下榻飯店外,夾道歡迎,還高舉中華民國國旗。防疫兼顧搏感情,不握手改揮手,保持特殊安全距離。

賴清德過境美國! 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我代表蔡英文總統感謝僑胞,雖然人在美國心在台灣,他們所做的各種努力跟付出,其實非常有助於台灣,在未來走入國際社會的路更加寬廣。」

和美國議員線上見,莫健和蕭美琴全程陪同,還不忘在忙碌抓緊時間玩自拍。賴清德臉書貼出和蕭美琴的自拍照,直言美琴有點懊惱的說,她自拍我們兩個的照片,有點模糊。我說,我來拍一張,大家覺得還可以嗎?一個接一個的視訊會議,利用空檔,和美琴比賽,誰的自拍技術比較好?蕭美琴隨後也PO文回應,自拍技術賴清德副總統完勝!剛下飛機就一場接一場視訊會議,中間偷閒就是敘舊跟拍照。疫情當中能透過過境任務見到老朋友,很珍貴!

賴清德過境美國! AIT主席莫健登機迎接

接著27號特使團,將抵達宏都拉斯,賴清德也在當地先和貝里斯總理布里仙紐雙邊會談,晚間出席卡蕬楚就職國宴時,很可能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台。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明,「我們有很多的機會,跟各國的代表團自然的互動。」一句自然碰面,給了很多想像空間。若雙方真的見面,將是台美兩國副元首,第一次面對面交流。只能說外交事務,有些事,只能做不能說!

(民視新聞/李佳樺、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傷勢比原先嚴重!「右肩韌帶斷裂」今完成開刀 陳柏惟喊:用最快時間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