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暴高嘉瑜! 恐怖情人林秉樞八大罪起訴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案,恐怖情人林秉樞被依傷害、恐嚇等八項大罪起訴。林秉樞涉嫌拘禁暴打高嘉瑜,卻因不知反省,遭檢方要求從重量刑,而就在林秉樞起訴後,有媒體收到林秉樞父親親筆信,認為兒子固然罪有應得,卻因沒有完善強制就醫機制,而導致無法有效控制病情,認為是政府部門應該省思的課題。

更多新聞: 懷疑隔壁桌想找麻煩! 男亮出辣椒槍恐嚇

恐怖情人林秉樞,對立委高嘉瑜施暴,如今全案偵結,檢方依八大罪名起訴。新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聶眾說,「交往的這個期間,無視於對女性身體人格尊重,犯後對於犯行部分,避重就輕,就其犯行並無自知反省,檢察官就被告犯行部分,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施暴高嘉瑜! 恐怖情人林秉樞八大罪起訴
去年(2021年)11月,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驚傳被男友林秉樞毆打、限制行動,甚至還逼迫高嘉瑜寫下指控前男友馬文鈺的自白書,檢方依竊錄身體隱私、恐嚇、加重誹謗、傷害、私行拘禁、強制、無故變更等罪名,起訴林秉樞,高嘉瑜則發聲明,相信經過法院抽絲剝繭,真相終會水落石出,希望一切的傷害到我為止,面對恐怖行徑,高嘉瑜律師則呼籲法官,繼續羈押林秉樞。

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說,「起訴之後 如果林秉樞先生,這個行為 ,他居然都是否認犯行,那這部分,應該有繼續予以羈押的必要。」

施暴高嘉瑜! 恐怖情人林秉樞八大罪起訴
起訴書中,林秉樞除了要求賴姓女秘書,前往他人臉書跟政論節目留言,恐嚇高嘉瑜,甚至還要郭姓女秘書,分別將郵局只有1萬多存款,變造為3620萬,再把永豐銀行272萬存款,變造成4195萬,營造錢多多的假象,兩人因為被林秉樞握有不雅照,聽從犯案,在高嘉瑜同意下,獲得緩起訴。

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說,「林秉樞先生因此用這個不雅影片,來有意無意脅迫其他被害女子,來幫他做事情,高嘉瑜委員是感同身受,也是將心比心,所以都是不予追究。」

施暴高嘉瑜! 恐怖情人林秉樞八大罪起訴
就在林秉樞起訴消息沒多久,網路媒體收到林秉樞父親親筆信,強調林先生是個彬彬有禮,頗有教養的隔壁男孩,母親過世後,可能壓力已達臨界點,他因長期知覺失調,無法承受壓力,固然罪有應得,絕無意卸責,但社會中類似他,應強制就醫,卻因沒有完善機制,而無法控制病情不知凡幾,研商有效就醫機制,該是政府省思的重要課題,此信一出,被質疑根本在護短脫罪。

高嘉瑜委任律師李永裕表示,「有所謂精神疾病,不是拿來脫罪,卸罪的理由跟藉口,我想這個誤導了社會大眾,我覺得這個是非常不恰當。」外傳林秉樞自稱國安人員,還握有2300萬鉅款,遭控違反國安法跟洗錢,林秉樞出庭否認冒充,而檢方也認定他存款只有300萬,全是父母給的,單據全是P圖,裁定不起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離譜!駕駛逆向開上環東  騎士被撞飛落高架橋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