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快出來篩! 陳其邁:加強高雄港區、旗津區篩檢

高雄市府希望儘快阻斷Omicron在高雄港群聚的傳播鏈,加強高雄港區、還有旗津區生活圈的篩檢,擴大匡列,要抓出隱藏確診者,旗津區目前已經暫停大型集會、要求內用要隔板等,避免增加社區傳播風險。

更多新聞: 我做到了!挑戰全程「菜中文」電話訂位 英國人試3次成功興奮歡呼

高雄港碼頭的篩檢站,週三(26日)早上收到通知的民眾,趕來做PCR採檢,就看到採檢醫師全套裝備,小心翼翼在做採檢,為了要盡快揪出潛藏的可能確診個站,高雄市府篩檢對象再擴大。

趕快出來篩! 陳其邁:加強高雄港區、旗津區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1/12開始包括在中島區,或者是你在旗津工作的,造船廠修船廠的包商,或者是工程行等等,收到細胞簡訊一律要接受篩檢。」

高雄市府要求,所有曾在高雄港中島商港區的進出人員,必須採取PCR-PCR-快篩的三階段篩檢,而在其他港區工作的民眾,則是採取一次PCR,7天後再快篩追蹤的方式,不只高雄港,怕旗津出現社區感染,市府針對旗津也做了加嚴措施。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挨家挨戶希望大家出來篩檢,所以現在社區篩檢率的35%,我們會繼續,希望說能夠再往上增加。」

市府寄出1800則細胞簡訊給在旗津造船廠、修船廠區的人員,同樣要求做三階段篩檢,並鼓勵全體旗津區民都要做篩檢,2.7萬區民中,約60%住在旗津,但目前僅有35%的出來篩檢,也就是有7000人還沒採檢,高雄市府也提升了旗津區的防疫措施,包括14天內禁止大型集會、並要求餐廳必須設隔板、實聯制等。

旗津餐飲業者說,「疫情影響很大啊,希望各界要了解,旗津已經很努力在做防疫這一塊了。」、「過年就快到了,要不然大家又要肚子餓,又要勒緊了,真的好像是判我們死刑一樣,真的不能做了,已經退桌退得很厲害了。」

趕快出來篩! 陳其邁:加強高雄港區、旗津區篩檢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我們旗津的鄉親父老真的要跟大家拜託,因為我們這裡做工作的人很多,所以我們旗津的防疫,還有規定有比較嚴一點。」

市府加強宣導,希望旗津民眾多出來採檢,配合相關防疫措施,就盼多管齊下,阻斷傳播鏈。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101時尚趴有確診者! 陳柏霖、劉冠廷也出席 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