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網五盤大逆轉 梅德韋傑夫受訪遭噓聲伺候

澳洲網球公開賽八強出現超級大逆轉戲碼,冠軍大熱門梅德韋傑夫(Daniil Medvedev)面對加拿大新秀阿里辛(FelixAuger Aliassime),倒趕三盤大逆轉,但賽後受訪卻噓聲大作。原來是他表示陷入絕境時,問自己「如果是喬科維奇會怎麼做?」,讓觀眾想起澳網開打前的醫療豁免爭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Kobe和Gigi逝世2週年 飛機墜毀處「重現父女相視而笑」銅像引網淚崩

這場比賽戰況有多激烈,看第一盤這球就知道,雙方左右對抽,再加上網截擊,來回18拍才分出勝負。

最後博得掌聲的竟然是球賽主審,空手接下打飛的這一球,讓滿場觀眾發出驚嘆。加拿大21歲新秀阿里辛初生之犢不畏虎,和奪冠大熱門梅德韋傑夫在澳網八強激戰,先拿下前兩盤,眼看就要爆出冷門,但轉捩點,出現在第三盤的搶七決勝局。

梅德韋傑夫連得四分以7-2拿下第三盤TieBreak,接著上演大逆轉戲碼。梅德韋傑夫先輸兩盤,再倒趕三盤,鏖戰4小時42分鐘,以6-7、3-6、7-6、7-5、6-4逆轉阿里辛,挺進四強賽。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德韋傑夫說,「事實上我不知道你們會不會喜歡,但我告訴自己,(絕對落後時)喬科維奇會怎麼做?,(經驗老道的喬科維奇會怎麼打),會有這個想法是因為他是位偉大的冠軍,或者納達爾與費德勒,他們曾經贏得好幾場像這樣的比賽。」

澳網五盤大逆轉 梅德韋傑夫受訪遭噓聲伺候
勝者的賽後訪問,提及引發醫療豁免爭議的喬帥,讓澳洲觀眾噓聲大作。梅德韋傑夫只差兩場勝利就能拿下生涯第二座大滿貫,與登基成為新科球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賴麗琴帽子戲法 台女足5:0勝伊朗晉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