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比逝世滿兩週年 墜機地點立父女雕像

今天是NBA湖人隊已故球星柯比(KobeBryant)意外逝世兩週年,有藝術家在墜機地點,豎立一座黑曼巴父女相視而笑的銅像,讓前往弔念的球迷感觸良多。另外,今天在在湖人主場上空出現一抹彩虹,有球迷紅著眼眶表示,他相信這是Kobe回來的象徵。

更多新聞: 英超巴基斯坦推足球 前球星歐文親自宣傳

身穿湖人隊球衣的KobeBryant,和他的女兒GiGi相視而笑,雕像被豎立在兩年前的墜機地點-加州卡拉巴薩斯山,在事故滿兩週年的這一天,藝術家DanMedina將雕像帶到山頂,讓球迷緬懷這位一代巨星。

雕像創作者梅迪納說,「我一直在想如何走出傷痛,我必須創造一個動力來向前邁進,然後我決定在意外滿兩週年的今天,把雕像帶過來,從日出到日落,讓它療癒KOBE的球迷。」

雕像底座除了Kobe父女,還刻有同機意另外七名罹難者大名,雕像只有半身高,重72.5公斤,雖然不大,卻乘載球迷對黑曼巴滿滿思念。

柯比球迷說,「我特地來表達敬意,以前從沒來過這裡,只是聽到讀到這起意外,但來到這裡感受當時發生的意外,一切都是這麼的不真實。」

這座雕像暫時設置於此,藝術家Medina希望打造更大尺寸的版本,並和洛杉磯官方商討放置地點。

湖人官方社群平台,也在Kobe逝世兩週年這一天,發布他與女兒的合照,寫道永遠的家人,在紫金軍團主場外頭,也有不少球迷現身,巧的是天空掛起一抹彩虹,讓球迷紅了眼眶。

柯比球迷說,「彩虹就象徵著Kobe在這裡,祂過得很好,這難過的一天已經過了兩週年,這真的很難熬。」

隨著時間推移,儘管籃壇已經從巨大傷痛中漸漸平復,但在這一天,球迷依然用各種方式,表達對Kobe的思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75歲阿嬤健身成網紅 「引體向上」不輸年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