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屆奪金後陷低潮 瑞典冬季兩項好手拚重返榮耀

瑞典冬季兩項好手山謬森(Samuelsson),上屆平昌冬奧年僅20歲,就拿下一金一銀,不過在那之後卻陷入低潮,近期才找回昔日身手。在去年世錦賽勇奪四面獎牌的他,重新燃起要在北京冬奧爭奪獎牌的希望,雖然過去曾因為人權問題批評中國,但還是決定專注在比賽場上。

更多新聞: 台日交流賽是否成行偏向樂觀 中職持續準備

不只是單純的滑雪,背上還背著一把來福槍,這是冬季奧運項目「冬季兩項」,結合了越野滑雪和射擊,要在一動一靜中,考驗選手的能耐。而來自瑞典的Samuelsson,是平昌冬奧的接力金牌和男子追逐賽銀牌,在這兩種運動之間的轉換,相當有心得。

瑞典冬季兩項選手山謬森說,「因為滑雪會激發很多腎上腺素,你必須要催促自己給自己壓力,全程都是要自己『快點快點』,但當你進入到射擊區域,突然又需要冷靜下來讓自己有條不紊。」

上屆奧運奪牌才20歲的Samuelsson,榮耀來得太突然,讓他在之後兩年陷入低潮,過得相當掙扎,不過他站穩腳步重新出發,在2021年的世錦賽拿下兩銀兩銅,重新燃起奧運夢。

瑞典冬季兩項選手山謬森說,「我很掙扎這也讓我帶給自己很多壓力,同時也來自外界,而我覺得現在四年過了,也許我已經成長到比較能適應這身服裝,這賽季到目前為止也做得非常棒,所以我希望能再次為獎牌奮鬥。」

現在瑞典代表隊正在厄斯特松德集訓,備戰2月4日到來的北京冬奧,過去曾多次因為人權問題批評中國的Samuelsson,也開始轉換心態,專注比賽。

瑞典冬季兩項選手山謬森說,「這(為人權發聲)很重要,但現在已經接近奧運了,所以我只想專注在我的運動成就,並希望進行好比賽,即便是在中國。」

過去Samuelsson曾說不應該在這種國家爭取冠軍,希望國際奧會能夠換個地點舉辦,不過如今箭在弦上,他還是選擇到賽場上,用實力說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約基奇準大三元 金塊擊敗人手不足的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