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600億併購花旗?傳星展週五正式宣布

花旗銀行去年4月宣布要出售包括台灣在內的消費金融事業,但買家遲遲未定,今晚卻驚傳,同樣是外商的星展銀行已經和花旗簽約,達成協議,以新臺幣約600億併購花旗,明早8點將宣布併購消息,不過,目前花旗和星展僅對外表明,對於市場傳言不予回應,一有消息就會對外公告。

更多新聞: 礁溪長榮鳳凰疫情燒校園 3科大共4學生染疫

花旗銀行消金大餅將花落誰家,各界緊盯發展,日前外媒報導就曾指出,花旗銀行打算將台灣消金業務以新台幣約600億元出售給星展銀行,不過今晚卻傳出,雙方已正式簽約,明天早上8點將對外正式宣布併購案。

砸600億併購花旗?傳星展週五正式宣布

理財專家寶可孟:「花旗退出台灣其實等於是有一個,很大的一個真空的地帶,那現在(若)由星展接替之後,其實星展已經變成是,外商銀行目前有3家,最大的一家就變成是星展。」

專家明言,一旦拿下花旗,星展將成為台灣最大外商銀行,不過對於簽約消息,花旗和星展保密到家,僅給出「外界傳聞不予回應」8字說法,回顧花旗自去年4月宣布出售後,盛傳台新、國泰世華、渣打、台北富邦、星展等5家銀行紛紛競標,不過買家遲遲未定,也有消息人士指出,就算台灣買家底定,花旗的勞資糾紛也將影響出售結果。

砸600億併購花旗?傳星展週五正式宣布

花旗(台灣)銀行董事長莫兆鴻(2021.10.27):「(員工)福利甚至於他們這個退休,或者是其他的方面的福利,都有跟我們潛在的買家,有跟他們說明,這部份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至於花旗約286萬名信用卡用戶,如何避免權益受損,專家也給出建議。

砸600億併購花旗?傳星展週五正式宣布

理財專家寶可孟:「如果你有花旗信用卡的部分,那你一定要趕快去確認你帳上的這些,紅利點數或者是里程,或者是現金回饋的這些回饋金,能夠折抵的盡快把它折抵完畢,那折抵完之後你就可以選擇停卡了,如果你都沒有處理的話,可能就會損失一次,領取這個新戶禮的這個機會。」

雖然目前花旗銀行的消金出售案結果如何,各方保持低調不表態,金管會也表明,未成定局前無法回應,但是否真如傳聞所說由星展接手,就有待釐清。

(民視新聞/唐詩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黃珊珊帶隊稽查 揪自主管理者偷跑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