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四方會談無共識 2週後重啟對話 烏俄局勢緊張

來關心烏俄危機最新進展,美國副國務卿雪蔓最新表示,清楚跡象顯示俄羅斯將對烏克蘭動武,時間可能落在2月中以前,估計會避開北京冬奧開幕。另外,西方仍持續透過外交管道與俄方交涉,烏俄雙方代表剛在巴黎會談,美俄外長近幾天也會再度會面。

更多新聞: 北朝鮮發射不明飛行物 南韓研判為彈道飛彈

烏俄危機最新進展,烏克蘭、俄羅斯、以及德、法代表,26日在巴黎舉行長達8小時的四方會談,雖然沒有談出結果,但是約好兩週後再會。俄羅斯副總理柯札克表示,「我們經歷一場困難的談話,不過或許是首次誠懇的對談,讓我們就明斯克協議的執行,和衝突解決的相關問題進行通盤清點。」

巴黎四方會談無共識 2週後重啟對話 烏俄局勢緊張
​​​​​​​​另外俄國表示,有關他們提出對烏克蘭和北約的國安要求,美方已經提供書面回應,引發外界關注美國是不是作出了讓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文件重申我們數週以來,也是數年來所一直公開表明的,我們會維護北約門戶開放原則,此非關讓步。」
巴黎四方會談無共識 2週後重啟對話 烏俄局勢緊張
外交斡旋如火如荼,軍事部署也暗潮洶湧。美國軍方再撥6架F-15戰鬥機運抵波羅的海國家愛沙尼亞,將會部署到下周末,用來強化北約在波羅的海的防空警備任務。英媒也引述消息指出英國在考慮派遣數百部隊前往東歐。俄羅斯則是又在北方的巴倫支海舉行軍演,動用30艘戰艦、20架軍機和1200名兵力。美方官員表示,各種跡象都指向烏俄這一仗恐怕免不了,至於開戰時間可能落在從現在起到2月中之間。
巴黎四方會談無共識 2週後重啟對話 烏俄局勢緊張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表示,「北京冬季奧運將在2月4日開幕,蒲亭總統預定會出席,我想習近平主席大概不會太高興,要是蒲亭選在那個時候入侵烏克蘭,因此這點可能影響他對時機的考量。」眼見局勢愈來愈緊張,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已經呼籲,當地美國公民最好立即離境。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封城期間官邸開趴 62%民眾要求英相強森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