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6度!北朝鮮試射2飛彈 岸田文雄:感到遺憾

北朝鮮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7點左右,又朝東岸外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這是北朝鮮今年,2022年以來,第6度武力挑釁。對此,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北朝鮮是再次違反了安理會決議,感到非常遺憾。

更多新聞: 驚聲尖叫! 道路崩塌吞五車 連日大雨釀災

北朝鮮27日再次動作,朝著東部外海發射了兩枚短程彈道飛彈。消息一出,日本首相立刻發聲、表達不滿。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說,「關於這一點這是北朝鮮今年的第六次,包括違反美國的彈道導彈安全理事會決議,我們提出了抗議,我認為這非常令人遺憾。」

根據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的消息,北朝鮮在27日早上,往日本海發射兩枚「不明飛行物體」,研判墜落在日本經濟水域之外,極有可能是彈道飛彈,但並未進一步說明其他資訊。北朝鮮今年以來,短短不到一個月,已多次試射飛彈,5日開始到27日,從極音速飛彈、火車上發射彈道飛彈,或巡弋導彈、短程導彈等各種試射,至少已進行六度武力示威。

東北亞事務和核武政策專家金杜妍說,「北朝鮮的武器目標是可以,躲避美國導彈與防禦系統的,讓美國難以偵測鎖定或攻擊,如果想要的話。」

史丹佛大學國際安全及合作中心專家漢納姆說,「幾十年來北朝鮮一直在製造強大的威脅,但他們現在已經達到了技術能力,可以使其中一些威脅成為現實。」

北朝鮮接連試射,也再次讓國際社會繃緊神經,但部分外媒也質疑,北朝鮮的最大支持者、中國下周就要舉行冬奧,北朝鮮不斷出招,難不成是北京默許?另有分析認為,北朝鮮可能還是想透過發射飛彈、爭取注意力,同時也不排除,即使是在北京冬奧舉行的期間,平壤持續會有動作。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Hold不住!日本衛生紙、濕紙巾漲1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