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鳳蓮:想來台灣會客家人 鍾孔炤:中國心戰喊話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昨天在例行記者會上,大秀客語,她表示希望有機會到台灣,和客家鄉親面對面交流,自家人講自家話。不過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聽得懂不代表就是一家人,這是中國的心戰喊話,不脫「兩岸一家親」的基調。他還用客語歡迎朱鳳蓮來台灣感受不一樣的客家,自由、民主與人權。

更多新聞: 涉誣告羅淑蕾侵占莫拉克賑災款 女會計師遭起訴

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場國台辦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國台客語三聲帶拜年,她的客家話講得可溜了。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說,「大家知道,我是廣東梅州的客家人,我講的客家話,台灣的桃園、新竹、苗栗、屏東、高雄的客家人都聽得懂,所以我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台灣,面對面交流,尤其是用客家話來交流,自家人講自家話,這樣最自在。」

朱鳳蓮:想來台灣會客家人 鍾孔炤:中國心戰喊話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表示,「心戰喊話的一種,有點像是兩岸一家親的關係,聽得懂跟是不是一家人,那是另外一回事,美國會說我跟英國是一家人嗎,不會嘛,歡迎朱女士來到台灣,看看不一樣的客家,感受到台灣,不一樣的台灣,不同樣的台灣,民主自由人權的台灣。」

鍾孔炤回敬朱鳳蓮,用一樣的四縣腔客家話,歡迎她來訪。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表示,歡迎朱鳳蓮於適當時機訪台,如果朱鳳蓮能夠放下僵化的意識型態,敞開心胸,親自體驗台灣社會的包容開放,相信一定會對於台灣的社會民情,有更好的理解。

朱鳳蓮:想來台灣會客家人 鍾孔炤:中國心戰喊話

立委(國)林為洲指出,「要來這邊,我可以幫她做導遊,去客家地區去義民廟啊,去哪裡參訪啊,去茶金所在地的北埔啊,我帶她去講客家話帶她去,ok歡迎,但是要釋善意啦。」

畢竟,這頭笑著說要登門拜訪,另一頭卻天天派軍機侵門踏戶,恐怕交流是假,統戰才是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朱鳳蓮秀客語盼訪台 鍾孔炤:歡迎來感受台灣自由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