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誣告羅淑蕾侵占莫拉克賑災款 女會計師遭起訴

前國民黨立委羅淑蕾,5年前遭邱姓女會計師告發,涉嫌在莫拉克風災賑災期間,侵吞會計師公會的部分募款所得500多萬,還找人提供不明單據核銷,羅淑蕾獲不起訴處分後,反控邱姓女會計誣告,台北地檢署日前依誣告罪將他起訴。

檢方調查,邱姓女會計是台北某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跟擔任過會計師全聯會理事長的羅淑蕾不睦,邱女在2017年間,向北檢告發羅淑蕾,涉嫌把150萬元支票交給當時立委侯彩鳳賑災,事後要求侯彩鳳提供不明單據核銷,涉犯刑法業務侵占、背信、商業會計法等罪。但檢察官當時調查,侯彩鳳並沒有經手相關款項或單據,根據相關證人以及帳冊等事證,2018年間依罪嫌不足給予羅淑蕾不起訴處分。

更多新聞: 假投資詐財8千萬 再利用虛擬貨幣匯兌洗錢

事後,羅淑蕾反控邱姓女會計涉嫌誣告,認為她明知自己沒有犯罪,卻要入人於罪,不過,邱姓會計仍堅持否認犯罪。檢察官再次傳喚侯彩鳳出庭作證釐清後,仍未發現羅淑蕾涉嫌不法,將她依誣告罪起訴。

更多新聞: 推估一年洗錢逾200億! 警破獲跨國洗錢水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