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4ni?嫌持電擊器搶落單女子 工藤同學突襲絆倒嫌犯助警逮人

台北市石牌捷運站外投,發生一起搶案!26號晚上七點多,嫌犯看到停車場有落單女子,立刻拿出電擊器,恐嚇被害人交出現金,沒想到,被害女子嚇到大聲尖叫呼救,附近兩位民眾聽見,前往救援,一路尾隨搶匪,等到警方趕到,聯手出擊,幫助員警把搶匪逮捕。

更多新聞: 又是酒駕翻車! 轎車撞爛駕駛竟呼呼大睡

員警飆速騎上人行道,邊大聲喝令搶匪不許動,但他卻亮出電擊器想抵抗,這時一個黑影從搶匪後方將他絆倒。

員警見機不可失,立刻將人壓倒在地,警民聯手控制搶匪行動,成功逮人。

支援警力到場,將搶匪上銬逮捕,一旁的兩位男子,就是幫忙警方逮人的最大功臣,因為他們一路尾隨嫌犯,盯人又報案。其中這名來自日本的留學生,回想當時,只覺得不能袖手旁觀。

熱心民眾工藤同學說,「一開始我會,但是這種情況,我不想當無法行動的人,所以我勇敢的追。」

新一4ni?嫌持電擊器搶落單女子 工藤同學突襲絆倒嫌犯助警逮人

曾是橄欖球校隊的他,一個出腳將搶匪絆倒,替警方爭取空檔。這一起搶案,發生在26日晚上7點多,林姓搶匪年前失業,帶著電擊器來北投石牌捷運站想搶劫,但女子放聲尖叫,嚇得他落荒而逃,當時兩位民眾聽到尖叫聲,立刻報警、並且緊跟搶匪500公尺,當起人體GPS,幫警方掌握行蹤。

新一4ni?嫌持電擊器搶落單女子 工藤同學突襲絆倒嫌犯助警逮人

北投分局永明所所長張君業說,「最後在距離500公尺外的陽明郵局前,發現林姓犯嫌,警方立即以優勢警力,將犯嫌壓制逮捕,當場查獲作案用的電擊棒兩具。」

銀白電光、還有電流聲,光聽就好嚇人,林姓搶匪為了自己好過年,動歪腦筋想用搶的,幸好有熱心民眾,才沒讓搶匪得逞。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土方利益衝突 天道盟天鳴會「漢哥」買凶槍殺「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