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德法居中斡旋 俄羅斯烏克蘭會談8小時同意停戰2月繼續談
俄羅斯和烏克蘭特使今在巴黎會談,在法國和德國居中斡旋後,這場長達8小時的會議對烏東達成「不甚牢靠」的停火協議。(圖取自facebook.com/mod.mil.rus)

美國總統拜登一再示警俄羅斯總統蒲亭,若侵略烏克蘭將面臨嚴重後果。但俄烏緊張情勢不減反增,美國官員今警告,美方相信蒲亭可能在2月中旬前對烏克蘭動武,再度呼籲當地美國公民應「立即離開」。俄羅斯和烏克蘭特使今則在巴黎會談,在法國和德國居中斡旋後,這場長達8小時的會議對烏東達成「不甚牢靠」的停火協議,在俄羅斯仍可能準備入侵之下,同意2月繼續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春節出遊注意!24處省道易壅塞路段、時段一次看

美國情報單位日前指出,俄國很可能會在1月到2月中旬製造藉口入侵烏克蘭。俄羅斯已在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約10萬大軍,西方國家認為俄方此舉是在備戰,讓烏克蘭永遠加入不了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西方安全聯盟,但莫斯科當局否認計劃入侵。

拜登早已猜測蒲亭必會有所動作。他和歐洲盟友視訊會議,並下令8500名美軍高度戒備,隨時進駐東歐,北約也計畫派遣軍艦和戰機,以防俄羅斯入侵。俄羅斯則批評西方的反應歇斯底里,散布夾帶謊言的訊息。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今表示,美方相信蒲亭仍可能對烏克蘭動武,不管外界對他的施壓,動武時間點可能從現在起至2月中旬間。同時,美國駐烏克蘭大使館也發表聲明,呼籲在烏克蘭的美國公民應考慮立即離開,當地安全情況可能在短期內惡化。

另一方面,俄羅斯和烏克蘭特使今則在巴黎會談,在法國和德國居中斡旋後,這場長達8小時的會議對烏東達成「不甚牢靠」的停火協議,在俄羅斯仍可能準備入侵之下,同意2月於德國柏林繼續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對抗疫情最有效及成功的國家之一 4友邦國挺台籲WHO:停止排除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