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片刻的解脫!哥倫比亞「顛倒屋」超乎想像 遊客體驗嗨翻
一棟「顛倒屋」近日在哥倫比亞的瓜塔維塔落成,遊客能自在地行走在天花板上,而各式各樣的家具則固定在下方,遊客體驗後開心直呼「這裡有助人們享受片刻的放鬆」。(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自2019年至今,全球依舊壟罩在疫情的陰影下,在這令人鬱悶的時代,卻有一棟新奇有趣的「顛倒屋」,在哥倫比亞的瓜塔維塔(Guatavita)正式落成。根據《路透社》報導指出,來自奧地利的屋主沙爾(Fritz Schall),與家人定居哥倫比亞多年,但2015年,他帶著孫子們回老家時,卻在因斯布魯克(Innsbruck)看見一棟類似的房屋,當時他們全家人玩得好開心,因此,決定要在哥倫比亞蓋出一棟一樣的「顛倒屋」。

更多新聞: 東京雷門再現人潮!淺草寺參拜還得排隊 日人狂攬爐內煙至身上保平安

只見房屋乍看之下違反地心引力的法則,遊客能自在地行走在天花板上,而各式各樣的家具,包括床鋪、梳妝台、盥洗設備等等則固定在下方,超出理解範圍的設計,讓大人跟小孩玩的不亦樂乎,一張張獨樹一格的照片,成為疫後出遊的最大紀念。沙爾表示,當他開始興建顛倒屋時,每個人看待他就如同看見瘋子一般,加上疫情影響,讓施工變得更困難,但終於在1月初時完成揭幕,體驗過的遊客開心直呼「我們已經擺脫疫情跟封城,這裡有助人們享受片刻的放鬆」。

更多新聞: 台灣人講話太溫柔!中國人妻來台1年仍震驚 笑稱:聲音控制挺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