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養生方式真有效?長期吃粥超NG 恐致胃酸分泌過多
許多人年紀漸長後,越來越重視養生問題,YouTube頻道「養生1+1」指出,「生病了就喝粥」不僅無益於身體,若長期頻繁食用,恐還會造成反效果。(圖/翻攝「養生1+1」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許多人年紀漸長後,越來越重視養生問題,在飲食方面越趨清淡,或是開始嘗試補充營養品,然而,很多方式都沒有詢問過醫生,只是聽聞坊間的口耳相傳,因此,錯誤觀念便應運而生。擅長分享健康相關知識的YouTube頻道「養生1+1」指出,最常見的錯誤養生觀包含少油少鹽、多吃糙糧、多出汗就能排毒、吃補藥能長壽等等,但其中最讓人訝異的是「生病了就喝粥」。

更多新聞: 台灣人講話太溫柔!中國人妻來台1年仍震驚 笑稱:聲音控制挺牛的

從小到大,常常生病時爸爸媽媽就會說飲食要清淡,因此,總會要我們吃盡量稀飯搭配簡單小菜就好,縱使長大後,也常會聽見「吃粥養胃」的說法,但其實粥屬於流質食物,不需要過多咀嚼,長期下來,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刺激胃黏膜,另外,也可能會造成胃食道逆流,而對於消化性潰瘍的患者來說,吃太多粥反而會加重病情,因此,不論再怎麼美味,依舊不能頻繁、長期地食用,否則只會出現反效果。


更多新聞: 享受片刻的解脫!哥倫比亞「顛倒屋」超乎想像 遊客體驗嗨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