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亞洲區資格賽 伊朗1:0踢走伊拉克

世界盃足球賽的亞洲區資格賽,台灣已經在第二輪被淘汰,不過其他國家競爭依舊相當激烈,昨晚進行的兩伊大戰,伊朗以1:0擊敗伊拉克,確定拿下世足賽門票,也讓球迷非常興奮,在首都德黑蘭大肆慶祝。

更多新聞: 冬奧項目「冰壺」看似簡單卻不容易 華盛頓公園滑冰場開放民眾體驗

大批伊朗球迷在德黑蘭市區高聲歡呼,鳴放汽笛喇叭,高興地慶祝伊朗國家男足隊,以1:0氣走伊拉克,拿下他們在世足亞洲區資格賽的第6勝,提前在第3輪晉級會內賽,成為第14支晉級會內賽的球隊。

伊朗球迷阿拉米說,「今天我們對伊拉克表現十分強勢,伊朗全國都非常興奮,很開心在這個重要的日子,我們獲得世足賽的參賽資格。」

伊朗球迷丹尼奧說,「我們的球員踢得很好,他們本來就踢得很棒,無論如何他們做了他們應該做的,我很高興伊朗晉級。」

這場兩伊戰爭,也是伊朗婦女重要的一天,現場10000張門票中,有2000張是女性專屬的,這是近3年來伊朗婦女第一次獲准在德黑蘭的阿札迪體育場,觀看伊朗國家隊足球賽。

同樣分在A組的伊朗和伊拉克,兩隊在賽前都有多名球員確診,但比賽還是如期開打,第47分鐘但伊朗前鋒塔雷米,接獲隊友一記長傳,個人單刀突破為伊朗首開紀錄。

兩隊下半場都沒有建樹,伊朗終場就以1比0擊敗伊拉克,連續三屆進軍世足賽。

亞洲區有4.5個名額,除了伊朗率先晉級,沙烏地阿拉伯,日本,澳洲和南韓還要爭取其他3個名額,競爭十分激烈,另外0.5個名額則是要踢跨洲附加賽來決定誰晉級。

(民視新聞/王人瑞、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MLB/不打棒球要做什麼?大谷翔平想從事「這職業」:現在還有這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