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學歡慶百年校慶! 校友聯手「包軌」彩繪列車

最近高雄捷運出現了好幾輛特色列車,像是司法院把捷運車廂變成法庭,讓民眾可以感受國民法官實施後的法庭景象,而高雄中學則是為了歡慶100週年校慶,校友們聯手出錢出力,打造了三列彩繪輕軌列車,在高雄街頭奔馳,都引發不少市民在網路社團討論。

更多新聞: 春節連假首日冷氣團來襲 除夕清晨低溫探10度

輕軌列車緩緩駛出車站,定睛一看,怎麼上頭的高捷標誌換成了雄中校徽,原來高雄中學今年歡慶一百週年校慶,特地包下3列輕軌列車。

搭車民眾說,「我是拍整個捷運 後來才看到有貼,我有認識雄中生,我外甥,」、「因為我兒子也是雄中的,會覺得親切。」

婦人開心說要拍照跟雄中校友兒子分享,網路上雄中專車在輕軌軌道上奔馳的照片,引發地方社團不少討論,不過這3列輕軌專車,從出資、籌畫到外觀設計全都由雄中校友共同完成,畢竟緊鄰鐵路的雄中,鐵道是雄中生的共同記憶,校友會就盼用彩繪列車來呼喚校友回娘家。

雄中百年校慶籌備會秘書長 謝清輝說,「這個起心動念之後,馬上獲得很多校友的迴響,所以他們就講說我來出錢,你們校友會來做。」

高雄中學歡慶百年校慶! 校友聯手「包軌」彩繪列車

民視記者 蘇晟維指出,「為了慶祝百周年的校慶,雄中包下了三列的輕軌列車,把輕軌變校車,無獨有偶司法院則是,把高捷車廂變法庭,搭捷運也可以體會當法官的感覺。」

各位國民法官請上車,審判長坐在正中央,國民法官坐兩旁,不過二號國民法官好像有點累,為了傳達人人都可以是法官的概念,打造了法庭列車,特殊的設計,也讓民眾印象深刻。

高雄中學歡慶百年校慶! 校友聯手「包軌」彩繪列車

高雄地方法院刑事庭長 莊珮君說,「希望能將高捷的車廂,打造成一間間的法庭,讓民眾在搭乘的時候,就能體會到,跟職業法官一起坐在法檯上,共同審理案件的感受。」

有別於過去的商業廣告,公部門也紛紛打造特色彩繪列車,就盼用新穎手法,加深民眾印象。

(民視新聞/蘇晟維、林樹銘、鄭兆佐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不肖業者明目張膽! 打開人孔蓋 廢油接管偷排下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