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疫情警報未解!  陳時中曝:7零星個案感染源待釐清
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疫情升溫今又增27例個案,特別是桃園市疫情警報仍未解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坦言,現在有7個零星個別案例,感染源待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疫情燒進台南! 永豐女行員與高雄個案聚餐染疫、28人採檢出爐

陳時中今天在疫情記者會上說明,從西堤餐廳、聯邦銀行群聚案件中,漸漸地擴張變小,其中案18747是從幼兒園延伸,而案18053傳给其同學、同住家人,居隔期滿陰轉陽,目前也在醫院繼續隔離,對社區影響小。

此外,陳時中提到,來源不清楚個案18183,目前也在持續追蹤,但對社區影響小,該案是第四採陰轉陽,是一個新進感染案子,因病毒量低驗不太出來,最後一次抗體轉成弱陽性。


快新聞/疫情警報未解!  陳時中曝:7零星個案感染源待釐清
案17630相關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也解釋,案18555因病就醫確診,其媽媽、嫂嫂也染疫情,而案件18677是工廠員工,源頭也看不到,工廠相關人員匡列大,採了654位全都是陰性,目前也居隔100多位,而案件18687(Ct值40),需要做PCR、二採釐清。

特別是案18752為外籍人員,入境時採驗都是陰性,Ct值高、待二採。陳時中表示,住在八德的案18757、18758則是在社區採檢站採檢出來,當時因為地緣關係,因為自己不放心採檢,後續疫情調查其關聯。

陳時中強調,現在有7個零星個別案,除了案18555的媽媽、嫂嫂染疫,其他都是單獨個案,有些還需要釐清,以後也可能去掉案號,礁溪旅館傳染源也不知道,而男房仲、圓山感染源也待釐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機前進指揮所今解編 王必勝:3條傳播鏈已到一個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