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掉到谷底!他尾牙中大獎3萬6「老闆竟喊重抽」網嘆:很正常的
有位網友發文抱怨,說自己抽中了尾牙最大獎36000元,但卻因為自己不在場,所以老闆決定重抽,讓他覺得非常不公平。(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每年歲末年終時,許多公司會舉辦尾牙犒賞員工的辛勞,當中員工最期待的莫過於抽獎環節。不過,近日就有位網友發文抱怨,說自己抽中了尾牙最大獎36000元,但卻因為自己不在場,所以老闆決定重抽,讓他覺得非常不公平,懷疑自己遭到公司針對,文章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

更多新聞: 尾牙最大獎僅2千元!他怒轟公司「侮辱人」反遭網酸:有種不要抽


天堂掉到谷底!他尾牙抽中大獎「3萬6」老闆竟喊重抽 網嘆:很正常的
有位網友發文抱怨,說自己抽中了尾牙最大獎36000元,但卻因為自己不在場,所以老闆決定重抽,讓他覺得非常不公平。(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網頁版)


1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公司尾牙因疫情取消,改成今天中午在公司抽獎,公司只說「請各位同仁踴躍參與」沒有說人一定要在場,不在場的同仁,抽到獎都能代領。不料,原PO剛好就抽到最大獎,「現金36000元」而他剛好人就不在場,因此老闆決定重抽。


天堂掉到谷底!他尾牙抽中大獎「3萬6」老闆竟喊重抽 網嘆:很正常的
原PO坦言「公司加班我都有配合,幾乎每天加」,認為大獎就這樣重抽,對他實在太不公平。(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exels)

原PO得知消息後,心情遲遲無法平復,表示「上一個抽到iPhone的也不在場就能代領,每個獎項的人都能代領」,坦言「公司加班我都有配合,幾乎每天加」,認為大獎就這樣重抽,對他實在太不公平,「此時此刻的我,不知道該如何調整心態!」更懷疑「我是不是被針對了?」。

文章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一面倒表示「一般公司最大獎都不可以代領,其他都可以」、「大獎本來就不能代領了,不然現場的人感受更不佳」、「現金本來就不能代領很正常的」、「每天加班都能配合,1年只有1次的尾牙卻不願到場?什麼神操作?」、「通常最大獎,人本來就要在現場,除了因公以外不能代領。去其他公司多走走看看,你就會釋懷了」。


更多新聞: 長大討厭過年!他嘆「連假沒開始就想結束」網共鳴:寧願去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