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35C墜南海 傳中美展開「打撈競賽」

美軍近來在中國南海實施軍演,但日前有架F-35C戰機在降落時落海,讓美中兩國都緊急派船艦要撈起。空軍退役將領指出,F-35系列戰機,在戰場情報回傳、匿蹤上,都是最尖端,既然家門外,中國自然會想撈起來研究,美方則要避免最先進的科技,被敵人掌握。

更多新聞: 小粉紅笑台人「井底之蛙」被1數據打臉 他嘆:台灣無人赤貧中國沒法比

美軍F-35C戰機從遠方駛來,準備降落在「卡爾文森號」上,但它飛近時,還跟航母有不小的高度落差,下一秒...。

一聲巨響,加上大量白煙,戰機降落失敗墜入海中,波浪上還有散落零件,飛行員及時跳傘生還,但意外仍造成甲板上7名工作人員受傷,事發時間在1月24日,地點在南海,美國跟中國都派出船艦要把它撈起來。

美軍F-35C墜南海 傳中美展開「打撈競賽」
CNN主播說,「它是美國最精密的戰機, 而美國擔心中國可能會先找到它。」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他們的航母艦載機又發生事故,掉進南海,我們對他們的飛機沒興趣,有關於國家多做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的事,而不是動輒在本地區炫耀武力。」

中國否認有打撈F-35C的意圖,但有越南記者分享衛星圖,指出戰機落海的區域,已經聚集了中國2艘軍艦,以及美軍2個航母戰鬥群,至少7艘軍艦,退役將領指出,F35系列是目前最先進的戰機,中國自然會想撈起來研究。

空軍前副司令張延廷說,「它可以把戰場上所獲得的情報,雷達看到的,相位陣列雷達看到的,立刻傳到指揮中心,所以指揮中心可以掌握,所有當時戰場上的狀況,隱形效果非常棒,包含塗料,雷達反射角度非常好,武器掛載,蠻強的不管是短程空對空飛彈或者中程、長程飛彈,對海對地打擊,都可以掛,落入第三國家之手會造成某些尖端國防科技跟隱身技術,機密外洩。」

美軍F-35C墜南海 傳中美展開「打撈競賽」
張延廷指出,南海一帶的海底地形、洋流相當複雜,戰機落海後,電力只夠它對外發送信號2個星期,錯過黃金時間,將增加打撈難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秦剛稱台獨恐讓中美軍事衝突 矢板明夫「不必認真」:獨裁政權沒法才放狠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