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新春問候資深同志 張高麗也在列

中國最近也正慶祝農曆新年,而中國官媒昨天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士,已透過電話或委託等方式,慰問黨內資深同志,其中就包括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由於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去年11月爆出遭到張高麗性侵,引發關注,不過如今張高麗出現在新春問候名單內,顯然不受事件影響。

更多新聞: 冬奧/「棄美轉中」非免死金牌?朱易VS谷愛凌「小粉紅」爆差別待遇惹議

中國迎新春,官媒29日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等領導人士,已透過電話或委託等方式,慰問黨內資深同志,其中就包括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

NHK主播說,「中國官媒報導,習近平等人進行年度春節前夕的慰問名單中,出現了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的名字。」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去年11月爆出曾遭到張高麗性侵,引發關注,如今張高麗出現在新春問候名單內,這也是彭帥事件以來首見,政治地位看似不受事件影響。

不過國際對彭帥支持仍然不小,先前就有民眾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場外發放一千件,上頭寫著「彭帥在哪裡」的T恤,要聲援彭帥。

活動人士說,「彭帥被中國共產黨消失了也被綁架了,我們不該坐視不管。」

民眾29日在澳網決賽場外發放這件T恤,而澳網維安人員上週原本不讓觀眾穿著這件T恤入場,不過之後澳網主席提列表示,球迷不製造干擾,就可以穿著T恤入場觀賽。

而針對彭帥事件,她一度消失約兩週時間,之後又數度澄清,表示沒有指控遭人性侵,然而她的人身安全仍備受矚目。

活動人士說,「下一站就是法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公開賽以及美國公開賽,我們要巡迴發放把這些T恤發放出去,我們有上千件我們就把這訊息都傳出去。」

另外,國際奧會(IOC)表示,主席巴赫也計劃在北京冬奧期間與彭帥會面,這會面成不成行,彭帥究竟會不會公開露面,仍待觀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史無前例! 奧地利連三天逾百起雪崩奪9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