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飯茶葉都用「台大產」 曉鹿鳴樓遠近馳名

校園美食一塊來看,這間位於台大學生活動中心的上海菜餐廳曉鹿鳴樓,以上海菜聞名,尤其是店內的銷魂東坡肉、翡翠菜飯和石斛燉雞雞,更是遠近馳名,而且所使用的米飯,更是來自台大研發的鹿鳴米,茶葉也是台大出產的,可以說是將台大特色融入菜色當中。

更多新聞: 知名大導力作「月球隕落」大年初三搶先全美在台上映

將米飯倒入炒鍋,伴隨著火腿、青江菜、蒜仁,大火快炒,不一會兒,米香、菜香開始飄散,這是大家都很熟悉的「上海菜飯」,但台大校內店家所用的「鹿鳴米」,其實就來自台大自己研發!

米飯茶葉都用「台大產」 曉鹿鳴樓遠近馳名

曉鹿鳴樓業者曾隱瞬說,「是選定我們台大的鹿鳴米,我們來做菜給大家來品嚐,因為他是冠軍的米,而且是我們台灣之光,台灣的越光米,所以客戶反應都非常棒。」

另外一道菜,先將臉一樣大的沙公先油炸過,接著再放入年糕拌炒,這道醬爆年糕沙公,光看就讓人垂涎三尺,更是過年必備的佳餚。

米飯茶葉都用「台大產」 曉鹿鳴樓遠近馳名

說起招牌菜,絕對少不了東坡肉。滷到呈現銅色的東坡肉,選用是台灣本地黑毛豬,慢火燒製6小時而成,包著刈包吃,一口咬下入口即化,特點是肥肉不膩、瘦肉不柴;最特別是「峭壁石斛燉雞」,用鐵皮石斛清墩土雞湯頭,冬天來一口,暖心又暖胃。

曉鹿鳴樓業者曾隱瞬說,「經過6小時的慢燉,然後冷卻再冷凍,客人點的時候再把它完全蒸熟,享用過我們東坡肉之後,給我們的評語是很銷魂,所以我們才把我們的東坡肉,命名為「銷魂東坡肉」。」

米飯茶葉都用「台大產」 曉鹿鳴樓遠近馳名

不只米飯,連招待顧客的茶水,茶葉都來自台大農場。把台大特色融入菜色,抓住師生的胃,也成學校熱門的聚會地點。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投燈會搶先登場 無人機開幕式吸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