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就沒了!臉書要取消「1功能」網一片哀嚎:實在太可惜
FaceBook將從2月7日起,刪除個人動動大頭貼功能。(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2015年時,臉書曾推出了「動動大頭貼」功能,用戶可以將頭貼換成7秒的動態影片,替原本不能動的大頭貼,增添一些樂趣。不過,近日卻傳出臉書打算取消此功能的消息,讓不少網友紛紛直喊「實在太可惜了!」,至於為何會取消該功能,目前尚未公布原因。

更多新聞: 小粉紅狂勸曾玟學分手!改追國民黨「這2人」賴品妤傻眼回應了


2月7日就沒了!臉書要取消「1功能」網一片哀嚎:實在太可惜
社交媒體顧問馬特·納瓦拉在推特分享1張臉書通知截圖,寫道「FaceBook將從2月7日起,刪除個人動動大頭貼功能」。(圖/翻攝推特@MattNavarra)


社交媒體顧問馬特·納瓦拉(Matt Navarra)日前在推特分享1張臉書通知截圖,寫道「FaceBook將從2月7日起,刪除個人動動大頭貼功能」,過去使用者可以選擇7秒的動態影片放在「大頭貼」,但未來臉書大頭貼中只能放靜止照片,建議使用動動大頭貼的用戶,在期限以前趕緊將頭貼改為靜止圖片。

而臉書的使用說明也寫著「已無法上傳新的動動大頭貼,但您仍然能夠查看舊的動動大頭貼」,若用想查難動動大頭貼,可以點擊Facebook右上方的大頭貼照,再點入個人檔案頂端的影片查看,若還是找不到,則可以點選「更多」,再點選「管理區塊」內選擇影片,即可儲存查看。


2月7日就沒了!臉書要取消「1功能」網一片哀嚎:實在太可惜
臉書的使用說明也寫著「已無法上傳新的動動大頭貼,但您仍然能夠查看舊的動動大頭貼」。(圖/翻攝自臉書)

不過,事實上早在去年11月美國網路論壇《Reddit》就有網友發現,已經找不到動動大頭貼上傳的地方,結果引發不少人共鳴,且不論是用手機或電腦,都無法上傳;但至於臉書為何會取消該功能,目前官方尚未公布原因。


更多新聞: 總統年夜飯菜色曝光!除夕夜「大曬美食照」:感謝同仁堅守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