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背景太亂太吵?FaceTime「2功能3步驟」聊天不再怕尷尬
iPhone用戶只要開啟「人像模式」,就可以模糊背景,再也不用擔心家裡亂糟糟的模樣被看到了。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疫情影響,許多人都紛紛以「FaceTime視訊」的方式來開會、敘舊,這也成為了許多人過年期間,無法回家關心長輩的新選擇,但相信不少人在視訊時,一定多少都遇過背景很亂,遭對方虧的情況,想必相當尷尬。對此,iPhone用戶只要開啟「人像模式」,就可以模糊背景,再也不用擔心家裡亂糟糟的模樣被看到了。

更多新聞: 印度「捕蛇教父」遭眼鏡蛇攻擊!狠咬畫面曝光「心臟功能只剩20%」


視訊背景太亂太吵?FaceTime「2功能3步驟」聊天不再怕尷尬
只要用戶是手持iPhone XR之後的機型,更新到iOS 15後,通通可以在FaceTime開啟人像模式。(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只要用戶是手持iPhone XR之後的機型,像是「iPhone XS、iPhone XS」、「iPhone XS Max」、「iPhone 11全系列」、「iPhone SE(第二代)」、「iPhone 12全系列」及、「iPhone 13全系列」,更新到iOS 15後,通通可以在FaceTime開啟人像模式,步驟也相當簡單。

用戶只要在進行FaceTime通話時,再點一下子母畫面方塊,點一下個人視訊方塊左上方「人像模式」按鈕,就可以開啟人像模式,用戶想關閉時,只要重新上述步驟,再點擊一次人像模式就可以關閉。


視訊背景太亂太吵?FaceTime「2功能3步驟」聊天不再怕尷尬
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聲音在FaceTime通話中清楚被聽見,阻隔其他聲音,可以開啟「語音隔離」功能。(示意圖/翻攝自Unsplash)

除此之外,如果想要讓自己的聲音在FaceTime通話中清楚被聽見,阻隔其他聲音,可以開啟「語音隔離」。在FaceTime通話中打開「控制中心」,然後點一下「麥克風模式」,就可以選語音隔離,系統為自動以用戶通話中的聲音為先,阻隔周遭環境音。


更多新聞: 除夕夜雙雙摃龜!大樂透「初一頭獎」上看2.1億 威力彩下期上看8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