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人請記得保暖!鄭明典「1張圖」曝小年夜氣候:傍晚會更冷
鄭明典今(30)日在臉書貼出1張台北的溫度變化圖,表示近傍晚的時候天氣會更冷。(圖 / 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30)日是小年夜,大但因陸冷氣團報到,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東部天氣較冷,從白天開始就一路降溫。對此,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1張溫度變化圖,表示真正的冷空氣還在後方,透露近傍晚的時候會更冷。

更多新聞: 視訊背景太亂太吵?FaceTime「2功能3步驟」聊天不再怕尷尬


北部人請記得保暖!鄭明典「1張圖」曝小年夜氣候:傍晚會更冷
鄭明典今(30)日在臉書貼出1張台北的溫度變化圖,表示近傍晚的時候天氣會更冷。(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30)日在臉書貼出1張台北的溫度變化圖,從照片上可以看到,北部氣候從昨(29)日中午12點左右,來到最高溫約18度,之後便一路下滑,到晚間8點,來到約16度。到了30日小年夜這天,清晨又一路降溫,來到14度至16度,中午氣溫更是突然驟降,僅剩13至14度。

鄭明典指出,這是因為氣壓系統跑得快,前方是區域性的北風,真正的冷空氣跟在後方,所以降溫和北風增強之間有點時間差!並提醒民眾「近傍晚會更冷」!另外,鄭明典今(30)早也在臉書表示,因為有正北風的關係,風可以過南部,背風尾流區縮的很小,再加上北部有雨,全台各地都有好空氣。


更多新聞: 比黃蓮還苦!她吃到超噁中藥喊「沒聞過這麼可怕的」網驚:這很貴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