虧大了!玩刮刮樂「少做2動作」與100萬擦身 老闆爽認:撿到賺到
建議大家刮完還是拿給店員掃碼看看,或下載台彩APP使用QRcode掃描確認,以免到手獎金飛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許多人把握過年彩券獎金大加碼試試手氣,很多人享受「刮一下」樂趣,喜歡買刮刮樂試運氣,台彩今年加碼8.8億,彩券買氣持續衝高。許多人刮完瞄一眼沒中獎,就隨手將彩券丟進垃圾桶,有網友分享,曾經就有人因此把中了100萬的刮刮樂丟進垃圾桶,與財神擦身而過。

更多新聞: 濾鏡也救不了!48歲張智成近況曝光「臉頰消瘦凹陷」模樣嚇壞網

臉書「我愛刮刮樂 ~ 刮卡做公益」有網友好奇發問,若是在彩券行看到其他民眾刮完後沒中,丟在桌上或垃圾桶的刮刮樂「可以拿走嗎?店家會怎樣嗎?」問題一出,引發網友討論,有人分享,曾有民眾誤丟了有中獎的刮刮樂「之前就有發生過客人以為沒中丟垃圾桶,老闆打烊後撿起來對,居然中100萬,直接發大財」、「我之前也撿過,有中7500後來跟員工對分」。

不少網友則留言建議「拿之前先詢問店家一下會比較好,至少有告知」、「默默拿走其實挺不好的」,有人則提醒道「要是客人有中獎誤丟,回頭來找,調閱監視器,恐怕會觸法疑慮」,還有網友分享曾有問店家相關問題「有問過老闆,他們都會回收再掃描,有時候會有漏網之魚他們可以賺錢、「店家收回去掃,幾萬張應該會有一些露掉的可以賺」,還是要先問過,比較沒爭議。

刮刮樂種類很多,玩法也不盡相同,店家打烊後整理垃圾桶,很多時候都會發現中獎卻被丟掉的刮刮樂,所以建議大家刮完還是拿給店員掃碼看看,或下載台彩APP使用QRcode掃描確認,以免到手獎金飛走。

更多新聞: 被凍26億回不了台?林瑞陽夫妻過年爽逛上海街頭 滿頭白髮超搶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