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小年夜拜年! 籲面對疫情「戒慎不恐慌」、盡快接種疫苗
今天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向國人和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年。(圖/總統府提供)

今天是小年夜,總統蔡英文特別錄製影片向國人和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年。蔡英文在談話中感謝所以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防、海巡和醫護同仁,同時也提醒面對疫情的挑戰要沉著因應,「戒慎而不恐慌」,並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春節假期請大家持續注意疫情資訊,做好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搶打1000劑BNT! 新北機動接種站排長龍

蔡英文在小年夜透過錄製影片向國人同胞及全球各地過農曆新年的好朋友拜年,祝福大家新年平安、虎虎生風。蔡英文農曆春節談話首先感謝所有堅守崗位的軍、警、消防、海巡,以及醫護同仁;還有中油、臺水、臺電等民生事業夥伴,以及正在值班的超商店員、快遞司機、外送員,和許多持續提供民眾服務的朋友,要向大家表達感謝。

蔡英文表示,過去的一年,台灣有許多挑戰都團結克服。疫情三級警戒期間,大家相互提醒,非必要別出門,防堵了疫情;保護彼此,配合接種疫苗,在短時間大幅提升疫苗的覆蓋率。面對百年大旱,大家節約用水,開發水源,也把握機會清淤疏濬,化危機為轉機;在公投的時候,共同決定國家發展的方向。

蔡英文指出,在大家團結努力下,台灣在經濟上也有亮眼的表現。現在,台灣的出口已經連續十八個月正成長。去年的經濟成長率,突破了百分之六,是十一年來的新高。接下來要一起繼續打拚,創造更豐碩的成果。

蔡英文也特別感謝,過去一年,所有民主夥伴對台灣的支持,會持續深化跟各國的交流,大步走向世界。

蔡英文提醒,面對疫情的挑戰要沉著因應,「戒慎而不恐慌」,謝謝所有為防疫工作打拚的朋友,也請大家盡快接種疫苗,為防疫貢獻一臂之力。在春節假期,也請大家持續注意疫情資訊,做好防疫措施,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最後蔡英文祝福大家新的一年,繼續加油!「祝福大家,虎虎生風!」蔡英文還分別用中文、台語、客語、馬祖閩東語祝福新年快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提名酒駕前科! 再爆民眾黨提名人涉恐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