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科院攜手民間 研發益生菌保養品

益生菌不只能吃下肚,農科院看準益生菌的活性,跟民間業者合作,把本土的益生菌,研發用在保養上,不過益生菌的分子太大,得透過發酵,讓益生菌小分子化,生技創新讓益生菌的應用更多元化。

更多新聞: 初一走春交通量估增1.4倍!避開「8地雷路段」國道疏導措施一次看
農科院攜手民間 研發益生菌保養品

過年大魚大肉,不少人會吃益生菌,不過,益生菌除了吃下肚,怎麼滴在手上,搓一搓,原來農科院和民間業者合作,把本土的益生菌,擴大用在保養上。不過,因加入的發酵之原料分子太大,需靠益生菌將分子分解成小分子,才容易被吸收而發揮功效。

技術應用計畫主持人林雍陞表示,「那腸道保健被大家漸漸接受後,其實皮膚上面也有很多的微生物,皮膚上的微生物,會不會影響到整個皮膚的健康,就比較新的科學文獻來講,也是會有這樣子的結果,當然這是一個很複雜的機轉。」

農科院攜手民間 研發益生菌保養品

看準益生菌的活性,農科院提供原料、再把發酵液交給藥技中心,進行驗證,研發兩年多,透過產官合作,從益生菌萃取成分,成為為保養品原料。

保養專家保羅表示,「益生菌所衍生出來的成分,會活化肌膚,讓皮膚裡面自我修復功能激活起來,把過年期間,平常肌膚受到的老化傷害,逐漸修復回來。」

農科院攜手民間 研發益生菌保養品

台灣生技實力不斷升級,也讓益生菌的應用,變得更加多元化。(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過年紅包自己賺 4款刮刮樂「中獎率超過50%」CP值最高就是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