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文崇愛蒐藏關公像 李倩萍蒐集立體書

許多民意代表,平常問政犀利嚴肅,但私底下都有溫柔的一面,像是新北市議員的羅文崇就有自己情有獨鍾的蒐藏品「關公」,辦公室放置滿滿關公像,除了有眼緣以外,也希望藉此求平安;另外,同樣也是民進黨籍的新北市議員李倩萍,原先是為了給孩子買立體書,結果一買就愛上,前後蒐集上百本立體書!

更多新聞: 從杏壇到政壇 王惠美引領大彰化起飛

一打開書,彼得潘立刻「蹦」出來,立體視覺伴隨戲劇化的音樂點綴,讓李倩萍議員愛不釋手,她的立體書可不只一本!

電影中各個超級英雄經典呈現,從服裝到配備都用上好幾層紙,打造空間感。李倩萍表示「應該是說從小朋友親子共讀那時開始,只有你打開的那一剎那,你才知道說它的巧思跟創意是什麼,所以常常都會有驚喜,我自己數過應該兩百多本。」

羅文崇愛蒐藏關公像 李倩萍蒐集立體書

原本只是買給小孩,結果李倩萍一買就愛上,蒐集上百本立體書,無論童話、電影、科學、歷史文物類型,通通都有!

李倩萍開心秀出自己多年來,從各地各處搶買的立體書,說到蒐藏,羅文崇議員也有自己的獨門蒐藏品!

一進議員辦公室,就有關公在門前耍大刀助陣,往裡頭走驚喜更多,放眼望去,沙發、座椅旁,還有辦公桌、甚至整層置物櫃,遍布滿滿關公,銅製、陶製,甚至木炭材質也都有!羅文崇表示:「我們看過三國演義,就知道他是一個正義凜然的一個人,最起碼給我的印象是最深刻的,因為可能有這樣的緣故,對他就特別情有獨鍾。」

羅文崇愛蒐藏關公像 李倩萍蒐集立體書

就愛關公的威嚴氣勢,只要看對眼,無論擬真版、Q版,或是吊飾、筆,全都蒐藏,光是辦公室的關公,就超過20個!議員們在犀利問政之外,也透過蒐藏品,讓大眾看到議員柔軟的一面。

(民視新聞/黃恩琳、黃啓豪、嚴文謙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蔡英文親下廚「家香味」!店貓元寶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