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奶茶只喝熱的 秘密配方在「辛香料」

您喜歡喝怎麼樣的奶茶呢?是訴求健康的無糖鮮奶茶,還是早餐店經典奶茶?其實除了台灣人,印度人也特愛喝奶茶,而且他們只喝熱的,還會加入薑、小豆蔻等辛香料,和大量的糖下去煮,每家味道都不一樣。來看印度裔CNN醫藥記者古塔醫生,如何教女兒煮奶茶。

更多新聞: 確診數大減39% 美防疫措施陸續鬆綁

每個國家都有自己喝奶茶的方式,除了台灣的珍珠奶茶,印度奶茶在國際間也很受歡迎。到底這個以「香料」見長的奶茶,要怎麼做呢?

印度奶茶只喝熱的 秘密配方在「辛香料」

CNN醫藥記者古塔vs女兒:「你有什麼?(紅糖)3茶匙紅糖,還有呢?(薑)薑蓉,還有呢?小豆蔻(小荳蔻),取出1/4茶匙搗碎。」

3茶匙紅糖、1茶匙切碎的薑蓉,再加上1/4茶匙搗碎的小豆蔻。

CNN醫藥記者古塔:「我們用各種不同的茶包,有時候甚至直接用原葉,但這樣會比較難。」

每個印度家庭都有自己獨特做法,因此每個人煮出來的奶茶,風味都不太一樣。盡管如此,絕對不會變的共通點,是印度奶茶必須趁熱喝,而且一次只會喝一小杯,但每天可能喝上7~8杯。

CNN醫藥記者古塔vs女兒:「我們要先加哪個(薑和小豆蔻)。」

印度奶茶只喝熱的 秘密配方在「辛香料」

準備4杯水的量,依序加入香料和紅糖煮到沸騰。

CNN醫藥記者古塔vs女兒:「滾了以後轉成中火加入茶包,再加一杯半對半鮮奶油。」

配上濃茶、半杯牛奶跟半杯鮮奶油,濃醇香的絕妙組合,就是印度奶茶動人關鍵。

印度奶茶只喝熱的 秘密配方在「辛香料」

CNN醫藥記者古塔:「你知道嗎?這是我媽的茶杯,教我煮奶茶的女人。(現在)我教女兒怎麼煮奶茶,然後我們一起用她的杯子喝。」

印度裔CNN醫藥專家古塔醫生,把來自媽媽的「黃金比例」教給女兒,也讓家的味道繼續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冬奧倒數疫情續燒 北京以防疫不力問責19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