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必學!脫口秀演員分享過年3階段體操 笑:到親戚家前記得做
新年要到親戚家拜年對不少人來說或許既勞心又勞力,脫口秀女演員怡岑為此設計過年3階段體操,巧妙結合所有情境讓大家「提前演練」。(圖/翻攝「移動岑寶」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今天(1日)是大年初一,是大家出門到親戚家拜年的好日子,對不少年輕人來說,碰到久未見面的親戚免不了一陣寒暄,過年忙著和親人「交關」,也是一件頗耗心力的事情,脫口秀女演員怡岑想讓大家不再為此事操煩,精心設計出「過年3階段體操」,只要跟著動起來,就能提前練習遇見親戚、吃飯和發紅包的應對情境,讓她笑著呼籲:「到親戚家前記得要做。」

更多新聞: 外國人也嚇傻!台灣5大奇廟年假出遊必訪 這間佛寺是「全台唯一」

過年體操的第一階段,怡岑遇見親戚除了必備恭喜手勢,還有碰到長輩尷尬問題的巧妙應答方式,簡單寒暄過後她就提前和大家告退,這時的動作必須讓大家趕快想起來,「剛剛碰到的親戚是誰」,喘息時間有助每個人緩和緊張情緒,接著跟整個家族吃飯,現在免不了要拍下豐盛的一桌年菜,怡岑也將動作拆解不讓人慌了手腳,遇到在飯桌談論領到多少年終的事情,也能有技巧的轉移焦點,因為「人生不是錢多才贏的遊戲」,最後要發紅包給小孩時,還能透過她教學的體操動作,給小孩製造歡樂效果,怡岑笑說,只要到親戚家之前先跳一遍,過年就不會再過得戰戰兢兢。


更多新聞: 想要富貴一整年?正妹完成歡喜求財3步驟 笑曝「打小人」超紓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