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也嚇傻!台灣5大奇廟年假出遊必訪 這間佛寺是「全台唯一」
俄國女生Lena和台灣友人Patrick走遍全台各地旅遊,他們激推5間廟宇值得大家過年時做為「走春好選擇」。(圖/翻攝「旅遊真台灣 Travel North 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春節連假是一年之中,全家難得可以共聚一堂的好時光,若是只待在家裡必定稍顯乏味,出門走春除了親近大自然,在遵守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到各地寺廟參拜、祈求未來一年事事順心也是好選擇,宗教信仰自由的台灣,存在著各式各樣的廟宇,不少來台外國人都被這樣的文化吸引,俄羅斯女生Lena和台籍友人Patrick在台灣四處旅遊、發現在地之美,他們認為有5間既迷人又獨特的寺廟,非常值得過年期間去逛逛,其中有間廟外觀雖然不夠金碧輝煌,卻擁有1項「全台唯一」。

更多新聞: 相隔20年台灣燈會「重回高雄」 櫻花妹暢遊港都交通費只要99元

Lena和Patrick第一間推薦的奇廟,是位在南投中寮的金龍山法華寺,「廟如其名」在通往廟門口的長長石階上,擁有兩條共耗資1600萬元打造的金龍,接著2人來到彰化鹿港的護聖宮,這間廟從天花板、牆壁、金爐到神像,全用玻璃打造,是相當讓人驚豔的媽祖廟,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緣道觀音寺,則擁有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的全球最大鐵製雕像,雄偉的千手觀音真的十分壯觀,南投埔里的寶湖宮地母廟,整座廟面積十分巨大,讓他們覺得宛如「山中皇宮」一樣,苗栗後龍的桑耶寺相較前面4間雖然樸實許多,不過卻是全台第一座藏傳佛寺,寺廟外還有全台灣最高的「風馬旗」,在這可以體會到濃濃異國氛圍,整間寺廟的平靜感也讓Patrick認為,很適合來此洗滌身心,俄國女生Lena則表示,台灣厲害的寺廟幾乎都在鄉村,是跟西方世界最大的不同。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民俗傳說僅供參考,請勿過度迷信。

【春節期間宗教場所、宗教集會活動防疫措施】

1.須落實實聯制、量體溫、提供洗手設備或消毒用品、加強環境淸消、員工及內部人員健康管理(至少接種2劑疫苗)、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2.民眾全程佩戴口罩,神職人員、執事或其他主持儀式人員,亦須全程佩戴。

◾集會活動

1. 禁止民選公職人員、政府官員跑攤,以為民眾表率。

2. 停辦易聚集擁擠人潮、且難以維持社交距離之宗教集會活動,如繞境、遊行、搶頭香、搶春牛等活動。

3. 參與人數逾500人之宗教集會活動,須提報防疫計畫,並經舉辦地點之地方政府同意後辦理。

◾人流管控

1.可容留人數:以室內每人至少2.25平方米,室外每人至少1平方米之空間計算。入口處須管控進場人數。

2. 動線安排:

(1) 配合進場、參拜、離場動線規劃,不聚集。

(2) 排隊點光明燈、捐款、解籤,須維持社交距離。

◾餐飲

1. 進入宗教場所後,禁止飲食。

2. 供應平安湯圓或等餐點,限以密封盒(碗)方式供民眾外帶,禁止於現場分裝。

◾住宿

香客大樓、會館住宿除同住家人外,以1人1室為限。

◾易傳接器具

1. 禁止提供籤筒、供盤等器具。

2. 提供筊杯者,應派專人在民眾使用前後,逐次噴灑酒精消毒。

3. 強烈建議民眾自備以上祭祀器具。


更多新聞: 熟齡網紅談7大地雷「過年長輩問話」 6旬嬤:關心何時結婚最白目